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拾):茱利安諾
2008/11/18 19:16:27瀏覽340|回應0|推薦0

最後她什麼都沒買,問她還想去哪裡,她說都好。

我提議帶她到咖啡館,結果我們又去溫州街,前天我才跟莊神約在茱利安諾的。

茱利安諾的吸煙區裡,我點拿鐵(又來了),她則要了一個水果茶。

不久阿飛就點上一支煙,然後又一支,再一支。

當我熄掉第一支煙時,她已經點上第三支了。

「不知道你這次來台北是公事還是私事呢。」

我通常不會這樣問,這有違萬紅的專業,但這一次我實在是太好奇了。

「都有呢。」阿飛看著天花板說,隨後將煙斜斜的吐了出來。

然後就沒了,話題停頓。

當我正要另外起頭,她又繼續說話。

「應該還是公事,我要去幾個地方,見幾個人,做幾件事。」阿飛說,「但我也想到處看一看,台北變了好多。」

「你之前來過台北啊?」

「來過,好久以前了,台中也去過啊。」

「你去過台中啊?」

「去工作,挺忙的,沒什麼時間,工作完又回香港了。」阿飛說,「有個叫做屯門毒蛇的,壞人,躲在台中,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屯門毒蛇?我搖搖頭。

「忘了你不在江湖的。」她熄掉煙頭,點起第四支煙。

我想起莊神跟我提過,江湖和黑社會是不一樣的,想起莊神,我這才想到那把劍。

「這是你需要的劍。」我把劍從袋子裡拿出來,連著黑布一起遞到阿飛面前。

阿飛見到眼前的劍,立刻熄掉了煙,翻開劍上裹著的黑布,將由裡到外透著黑的劍取了出來。

「重量很好,」阿飛說,「我一直忘了說,我不要劍上有護手的,沒想到你們知道。」

「劍師說他知道你的習慣。」我說。

隨後阿飛就將劍大剌剌的抽出劍鞘,劍身隨著她的手勢,在咖啡館昏黃的燈光下輕輕的舞動,銀白色的劍刃亮晃晃的吐著寒氣,讓我身上也感受到這把劍的銳利;幾個正在聊天的年輕男女看了一眼,又回頭繼續聊天,似乎沒有任何人在意這把劍的出現。

「很好啊,劍身輕了一點,但也是挺有感覺。」阿飛收劍入鞘,露出了笑容。「工匠的技術挺厲害啊。」

「他叫莊神,據說一家三代都是做這行的。」我說,「他很仰慕你,一直說希望能和你碰個面。」

「唔……,」阿飛想了一想,「還是不要吧,沒必要我不喜歡和陌生人碰面。」

好吧!阿飛說不想見你,就不要怪我沒有幫你了。

又聊了一陣,我送她回飯店。

「明天我要去淡水一趟。」

「不知道你想幾點去呢?」

「我很晚起床的,就約下午吧。」

「那下午兩點在飯店門口碰面如何?」

她答應了,我和她道別,然後回家。

阿飛,這是我認識她的第一天,有點嚴肅、很少和我正眼相對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夢幻般的劍客?目前為止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9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