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陸):一手交錢
2008/11/14 17:38:01瀏覽288|回應0|推薦0

黃先生

國賓很好,不要排上餐廳的行程,在飯店吃也可以了。

不用來接我,我會自己到飯店,第二天一早我們再碰面。

我待的日子還不一定,但至少一個星期。

劍的事請儘快。

阿飛

收了信,我嘆口氣,已經凌晨了,明天中午我要去台大門口見莊神。

造劍的費用超出預算太多了,喬叔只給了二十九萬八千;我去找他,他倒沒說什麼,只是斟了特大杯不加冰的vodka,又拿了七十萬給我。

但我買不到等身大的火拳艾斯,只好買了一個十五比一的,那已經是我跑遍玩具店能找到最大的一尊了。

這臭傢伙,等我搞定這件事,不找人海扁他一頓我不姓黃。

第二天中午,我帶著八十萬現金和十五比一的火拳艾斯,站在台大的門口等莊神出現,然後我就這麼從日正當中一路站到校園內傳出上課鐘聲為止。

一點半了,這渾蛋還沒來,他居然晃點我。

我生氣了,正要離開,前頭有個人跟我揮手。

抱歉,我搞錯了,前頭和我揮手的是一架鋼彈,機動戰士鋼彈,別問我是哪個型號的,我會揍人。

「你就那個姓黃的對吧?我莊神。」鋼彈撐開臉上那長長紅紅的櫻桃小嘴對我說。

「喔!莊老師你好。」我伸出友善的右手,他卻視而不見。

「嘿!我說要等身大的。」鋼彈憤怒的說,用他的長型盾牌推了我一下。「這頂多二十比一吧。」

「正確的說,是十五比一。」我說,「抱歉,這已經是我能找到最大的一隻了。」

「唉!算了,懶得理你,本來想說跟你聊得愉快,我們還能做個朋友的。」名叫莊神的假鋼彈一把搶下我手上的火拳艾斯,「錢呢?帶來沒?」接著他說。

我遞給他裝錢的紙袋,他隨便翻了一下,就打開他胸前的盔甲扔了進去。

「好啦,我有課,而且已經開始了,下禮拜把劍給你。」他揮揮手。

「請在下禮拜三之前。」

「隨便啦!你說那劍的尺寸是怎麼來著?」

「鋼製、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黑色劍鞘,厚度不拘,重量麻煩請控制在兩公斤上下。」

「好啦,我知道了……,」莊神喃喃的碎唸,藏在鋼彈底下的臉忽然神色一變。「等一下,你再說一次尺寸。」

「鋼製、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黑色劍鞘,厚度不拘,重量在兩公斤上下。」我又重複了一遍。

「你之前好像說是別人托你打的?」

「是啊。」

「幹!這把劍我怎麼很熟的感覺?」莊神的臉色似乎非常苦惱,「托你打劍的人叫什麼名字?」

「我不能洩漏客戶的姓名。」

「你不能洩漏客戶姓名關我屁事?快點告訴我啊。」

「抱歉我不能說。」

莊神忽然想到了什麼,捶了一下大腿。「這個人是不是叫做阿飛?」他很嚴肅的問我。

「這……,」我有點就這樣默認了,這樣不太專業。

「哇靠!劍客阿飛?香港的劍客阿飛?Holly shit!劍客阿飛要我幫他打劍。」莊神一把將鋼彈頭盔給扔到地上,幾個差點被砸到的大學生對他比出中指,還對他罵「死怪胎」之類的。

他就這麼一直站在原地喃喃自語,搞得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不久,莊神又打開他胸前的鋼彈盔甲,拿出了那個紙袋,數了十來張起來,其它通通又交還給我。

「這是……」我滿肚子問號。

「幹!幫劍客阿飛打劍能收那麼多嗎?我只收成本。」他說,「請你幫我跟阿飛問好,說我莊神會傾全力為她打一把最好的劍。」

「這……,他很有名嗎?」我倒是從沒聽過這個人。

「豈止有名?簡直就是夢幻哪!」莊神說,「不知道她長怎樣?她要來台灣嗎?幹我好想見她哪。」

莊神那一臉崇拜的蠢樣,讓我臉上忍不住露出笑容,結果不小心被他發現,他狠狠瞪了我一眼。

「下禮拜一,我會把劍交給你,你給我小心點,不要弄丟阿飛的劍。」莊神說。

「我當然有我的專業。」我端起接待的態度與自信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8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