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肆):尋劍
2008/11/11 00:59:20瀏覽392|回應1|推薦0

阿飛先生您好:

敝姓黃,是您在台灣時的接待,目前已確認您是9月2號星期三下午六點自香港飛往台北的長隆航空A221班機,煩請您步出機場的時候注意「萬紅」的紅色小旗。

依照您的要求,目前幫您預定了國賓飯店的雙人商務套房,希望您會滿意。

在您停留台灣期間,菜色上頭不知您有什麼想法能提供我們訂位時的參考?

造劍方面,目前已經在尋人製作中。

不知您會在台灣停留幾天呢?

萬紅旅行社誠摯的歡迎您蒞臨台北,希望您能夠有個愉快的假期。

安好

接待  黃瀚群

key完信,打上網址,隨後傳送出去。

所以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劍客啊?劍客是一種職業還是一種稱呼?

不管怎樣,我下禮拜要接待一名劍客,這劍客不知道來台灣搞什麼,還要我給他打一把劍,真的挺麻煩。

若他只是想搞幾支槍就容易多了,完全沒問題;我可以弄到各式各樣的槍,只要給我個型號就成。你要手榴彈,我有門路。要炸藥?也OK。要地對空火箭砲?是比較麻煩,但我還是可以從幾個瘋子那裡弄來給你。

好吧,再東想西想的,劍也不會自己生出來,還是問問專家好了。

於是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何必問」,他是個武器私商。

何必問姓何,本名叫阿賢什麼的,但是大家都叫他何必問;因為不管和他要什麼傢伙,他都會說「這個何必問?我當然有啦。」

正因如此,打給他的我當然也希望聽到這樣的回答。

「劍啊?還要照規格打的?」何必問在電話那頭把口頭禪給梗在喉頭,口氣挺為難的樣子。

「怎樣,你有嗎?」

「這個,劍我是有一些啦,但是大體上都是現成的。」何必問說,「像是李幕白的青冥劍我就進了兩支,還有幾把尚方寶劍這樣的東西,說來你不信,我還有仿電影那個八取大師打的追殺比爾專用武士刀,刀刃還開鋒,而且還賣得很好,媽的精神病患一堆!」

「我要的不是這個。」

「對對對,你剛剛講過了,量身訂做嘛,但是這年頭誰需要劍啊?我進刀劍類都是要滿足那些有錢沒地方花的大老闆或是收藏家。」何必問滔滔不絕的說,「像是M-14、AK-47這些的才是主流啦,我最近剛好進了一支麥格農,哇靠!你知道試射的時候……」

「劍!照我要求的打,你到底有沒有?」我打斷何必問說。

「沒有。」

「那好吧。」我準備掛上電話。

「等一下啦!我說的是我沒有啊,又沒說別人沒有,這樣就給你考倒我還叫何必問嗎?不叫何必問的話你又何必問我呢?搞成這樣我生意還要做下去嗎?」

我把電話放回耳邊。

「喂?」何必問說。

「我在聽。」

「有一個人,應該符合你的要求。」

「嗯,誰?」

「他姓莊,叫莊神。」

「莊神,什麼來頭?他會打劍嗎?」

「會,他是個刀匠,是第三代,這家人聽說很行的樣子,但是……」何必問有些支吾的說。

「但是啥?他是個怪人對吧,這種人我碰多了,幹這行的哪一個不是怪咖?」我腦海裡浮現一個固執的老頭,嘴裡罵著三字經,悶在鎔爐邊揮汗打鐵的景象。

「嗯,是挺怪的,而且不太缺錢的感覺。」

「這樣啊,意思是他不輕易幫人打劍?」我說。

「對啊,我很討厭跟他合作,所以也不太想介紹別人給他,尤其是你這種信用好的客戶,但是你也知道所謂『人在江湖上,不得不低頭』這個道理嘛。」

向何必問要了莊神的電話之後,我把電話掛上,並答應事成後給他一萬塊介紹費。

我接著打給莊神,電話確實是通的,但接連打了三次都沒有人接。

好吧,沒緣分,我找別人;看來這傢伙真的不缺錢。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73286

 回應文章

太后
..
2008/11/11 18:52
光看開頭就覺得很讚
Nabis(fe123421) 於 2008-11-12 01:04 回覆:

我也覺得這篇很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