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壹):尋常的約會
2008/11/11 00:13:00瀏覽635|回應1|推薦0

接到電話的時候,我正吃著小火鍋,和一個還算喜歡的女孩子一起;我約她,她說好,然後也許等一下去看部電影。我想看的其實是「Hell boy」,但這幾天她都在說那部「穿著prada的惡魔」。好吧隨便,我都可以。

人生都是這樣的吧!和最愛的人分手,和還算喜歡的人聊天,和不討厭的人做愛,和勉強可以忍受的人結婚,生下愛唱反調搞叛逆的小孩,然後 找個有窗簾和大電視的房子,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死去。到了死去的那刻,你還得想個說法告訴自己,人生已經不虛此行了哩。

Anyway,扯太遠了,讓我把話題給拉回那通電話上吧。

那通電話是個老頭打來的,叫喬叔,我老闆。

「喬叔……,我在吃飯……,嗯,吃小火鍋。」我說,「欸,……還不錯啦,喔,好,客戶的資料呢?……好,好,明天?我知道了,好,你早點休息。」

然後我掛上了電話。

「你老闆?」她說。

「對,有生意。」我說。

「我記得你是做旅行社的對嗎?」

「對啊,你記性真好。」

「這次接哪裡的團?」

「還不知道,我們接日本客人比較多。」

通常都是哪種類型的團?」

「嗯……,購物團或是進香團吧。」

「這樣啊-」

她沉默的喝了口茶,帶著一點點禮貌性的微笑,然後吃了點金針菇。

喔,媽的。

我涮了片牛肉。

我知道她覺得我的工作挺無聊的,害我有點生氣;好吧,我承認這工作確實是有點無趣啦,但銀行員又好到哪裡去?難道我要跟她討論什麼伊斯蘭基金還是連動債券嗎?我根本問都不想問!

所以我又涮了片牛肉,然後又涮了很多很多片,這段時間她不是在東張西望,就是喝飲料。

接著我還真的和她聊了幾句連動債券,不久之後,兩人又陷入某種沉默的僵局之中。

「我們去看電影吧。」於是我說。

她欣然接受。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73188

 回應文章

下午兩點
有所感
2008/11/14 01:34

人生都是這樣的吧!和最愛的人分手,和還算喜歡的人聊天,和不討厭的人做愛,和勉強可以忍受的人結婚,生下愛唱反調搞叛逆的小孩,然後 找個有窗簾和大電視的房子,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死去。到了死去的那刻,你還得想個說法告訴自己,人生已經不虛此行了哩。

放到我的名言佳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