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萬紅
2008/11/11 00:21:37瀏覽586|回應0|推薦0

我是做旅行社的,喬叔是我的老闆,「萬紅旅行社」是他的店。

表面上,我們是一家合格立案的旅行社,有統一編號,也有會計小姐,還有一個位在12樓的冷氣店面。

但是在帳面上,萬紅從來沒有真正接過任何一個旅行團,喬叔接團,然後會計小姐把旅行團又轉接給其它的旅行社,像是「行遍天下」或是「遨遊四海」這類的,其實這有一點小小的賺頭,我們可以拿點轉介佣金。

我不知道喬叔怎麼接團的,但是他自有辦法。

然而萬紅真正的賺錢方法並不是仲介,以某種意義而言也算是接團;我們接帳面下的團,接不開發票的團。

與其說萬紅是在接團,又不如說是接待,接待一些不受海關歡迎的旅客,去做一些不受出入境管理局歡迎的旅行。

我不知道喬叔怎麼接團的,但是他自有辦法。啊,這句話我說過了。

總而言之,我是做旅行社的(這也說過了),我是一個接待,或者說我是個地陪也行。

這些旅客是怎麼個不受歡迎法呢?簡單的說,就是會做一些別人無法接受的事。

舉例來說,像這次接待的旅客,要我們給他打一把劍。

鋼劍,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附黑色刀鞘的劍,厚度不拘。

很特別的要求,翱遊四海一定不肯幹,因為他們不能接受。

但萬紅是接受的,所以雖然這種旅客不受出入境管理局歡迎(如果他們知道這件事的話),但萬紅卻很歡迎他們的大駕光臨。

Welcome to Taiwan, whatever you want to do.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7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