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捌):取劍
2008/11/16 23:01:11瀏覽346|回應0|推薦0

黃先生

謝謝。

我們約9月2號當天晚上八點,就約在誠品敦南店門口吧,請你把劍帶來,我就認得出你。

後天就上台北,到時候見。

阿飛

下午三點,我坐在溫州街茱利安諾咖啡館的吸煙區,用Notebook收信。

莊神告訴我劍打好了,和我約下午兩點在這裡拿劍,結果他又遲到了。

阿飛要我在誠品書店門口等他,這倒好,我在書店門口等過很多人,但就沒等過劍客。

「麻煩再幫我續一杯拿鐵好嗎?」我上廁所的時候對老闆說,我不知道還要在這裡坐到幾點,莊神根本不接我的電話。

三點四十分,莊神來了,這很明顯,因為有個穿著奇怪古裝的男人走進來,你想不注意都難。

「這次是什麼?霹靂狂刀嗎?」我說。

「屁啦!這笑傲江湖。」莊神摘下頭上的浪人斗笠說,「我令狐沖。」

好,令狐沖就令狐沖,把劍交出來,你說你是獨孤求敗我也不反對。

「我要的劍呢?」

莊神笑笑,拿出一個黑布包著的長條物放在桌上。

我攤開布包,一把全黑的劍就出現在我面前。

「鋼製、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厚度不拘,重量在兩公斤上下,黑色劍鞘,連劍柄都是黑的,我聽說劍客阿飛的劍都不加護手,所以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啦。」

「真神啊。」我托起那把劍,掂了掂它的重量,刀柄閃著漆亮的光澤。

「不要出鞘,」莊神說,「寶劍一出鞘就要見血。」

什麼濫台詞嘛?真是受不了他。

「那個,你可以幫我個忙嗎?」莊神忽然扭捏的說。

「幫什麼忙?」我渾身雞皮疙瘩。

「你見到阿飛的時候,能不能幫我問問看,可不可以和我吃個飯什麼的?」莊神靦腆的笑著說,「不行也沒關係啦,只是打個招呼碰個面也行。」

這傢伙真是很怪,之前態度糟糕透頂,現在居然為了阿飛對我那麼客氣。

「好,我會幫你問問看。」我說,將劍裹好,隨後收進預備的長型提包裡。

「真的厚?」莊神笑了,「幹!交你這個朋友,以後要打劍儘管找我。」

「好,謝謝。」

能不找你我才不找你呢。

「阿飛真的那麼有名啊?」

「我不是說過了嗎?她在我們圈子裡簡直就是夢幻般的存在。」莊神的眼神發亮。

「你們是什麼圈子啊?」

「江湖啊?你不看武俠小說嗎?」

「江湖?江湖現在不是指黑社會嗎?」

「不是啦,江湖跟黑社會不一樣。」

「那江湖在哪裡?」

「江湖……,」莊神一時語塞,「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

「那我們現在就是人在江湖嗎?」

「幹!你很煩欸,我啊知在哪裡?」莊神不耐煩的說。

隨後他不知道在不爽什麼,大概被我問倒心中有點不高興吧,連飲料都不點就走了,臨走前又交代我一定要問阿飛見面的事。

好吧,我坐著喝光剩下的拿鐵。

那麼,江湖到底在哪裡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