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伍):莊神
2008/11/11 23:40:12瀏覽329|回應0|推薦0

打一把劍真的有那麼難嗎?我找遍了我的武器掮客,大家都對我搖頭。

有一個叫鐵男的介紹我去一家沙發工廠,但是當我躲開一隻狼狗的飛撲,又跨過成堆的木材,找到正在修水塔的老闆之後,才發現他打的是武士刀,而且是堅決不開鋒的鴿派。(可以這樣用嗎?)

我後來還跑去古代兵器交流協會上課,差一點就要請那裡的師父幫我造劍,直到我發現他平日的工作是警察,這才打消了念頭。

四天後,正當我萬念俱灰,打了不知幾百遍的電話居然通了。

是莊神。

和我想像的不同,是個挺年輕的男子嗓音,語氣聽來有一種欲振乏力的調調。

「打一把劍啊?」莊神要死不活的說,「我不知道欸,一定要打嗎?」

「拜託了,莊神老師。」我克制語調,刻意保持禮貌。

「喔……,煩欸!電話誰給你的啊?叫他去死一死啦。」

「莊神老師,請您務必幫這個忙,聽說您一家三代傳承,手藝好得不得了。」我嘴上好言好語,心裡卻已經在罵幹你娘了。

「我手藝好關你屁事啊?手藝好就一定要給你打一把嗎?我就那麼犯賤嗎?」莊神一改頹廢的口氣,咄咄逼人的說。

我不知道打劍跟犯賤有什麼關係,但長久的經驗告訴我,絕對不可以在這種人面前動怒,經過十來分鐘的軟語相求,莊神的姿態才終於放軟。

唉!這我懂,什麼達人、名人、大腕之類的,老是要搞這一套,不把自己搞得很重要好像不行似的。

但無論如何,經過我誠意無敵的攻勢之後,他們總是會答應的。

「好吧!我就破格幫你打一把劍,」莊神說,「有沒有什麼要求啊?」

「劍身要鋼製、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黑色劍鞘,厚度……」我還沒說完,莊神已經吼了起來。

「媽的!你拿翹啊?我說要幫你打,幹你規矩還真多啊?你以為你誰啊?」

啊奇怪?明明是你自己問有沒有什麼要求的?死白目。

「抱歉哪老師,我也是受人所託嘛!不是我要刁難,是應客戶要求啊。」

「媽的!叫你的客戶來見我,什麼東西?敢要求我?」

「不是啦老師,真的希望你幫這個忙啦,您就別生氣,我事後一定上麗晶擺一桌請你。」

「好啊,一把劍是吧?長兩呎八吋、重五公斤沒錯吧?我平常收費兩百萬,遇到你打個折,一百八,外加一隻等身大小的火拳艾斯公仔。」

跟我抬槓咧,尺寸全錯啦!你這欠扁的小雜種,我去哪裡生他媽等身大的火拳艾斯啊?他甚至不是主角欸。

「老師,不要這樣嘛,拜託您了。」

又談了半天,我好說歹說,終於把金額殺到八十萬,但是等身大的火拳艾斯還是要的。

「好了,我已經很退讓了,就這樣吧,先付款後取貨。」

「老師,我再提醒一下您劍的尺寸……」

「不用,我記得清清楚楚,一呎五吋,重八公斤。我明天下午要去上課,十二點約在台大門口拿錢和艾斯給我,就這樣,我還有事,不說了。」說完莊神就掛了電話。

在莊神掛掉電話的當下,我把心中能夠想到的髒話在一分鐘之內全部飆了出來,過程非常流暢沒有窒礙。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7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