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参):喬叔
2008/11/11 00:37:58瀏覽309|回應0|推薦0

客戶需求清單:

1.住的。

2.吃的。

3.一把劍(鋼製、長三呎四吋、寬一吋二,劍刃開鋒,附黑色劍鞘,厚度不拘,重量請控制在兩公斤上下。)

「啊?」我看著喬叔交給我的客戶需求清單,一張幾近空白的紙,上頭列了幾個黑字。「什麼玩意?」

喬叔是那種很典型的都市老頭,六十多歲了還沒有結婚,有點乾瘦又自認風流,總是穿著白色襯衫,頭髮老是抹得油油的全部往後梳;他替自己斟了滿滿一杯Absolute Vodka,又給我倒了一小杯。。

「很實在啊我覺得。」

「亂隨便一把的,吃的和住的?就隨便安排嗎?」我說,「那住青年活動中心吃滷肉飯行不行啊?」

「都好,」喬叔喝了一大口,「可價錢談得還不錯。」

「打一把劍?規矩還真多。」我說,「這傢伙什麼來頭啊?」

「叫做阿飛,香港人。」喬叔說,「是個劍客。」

我抬頭看了喬叔一眼,他沒有打算再交代下去的意思,所以我不能追問。這是規矩,喬叔的生意,只有他想說的時候我才能問(那我幹嘛問啊)。

「什麼時候到?我說這個阿飛。」

「下個星期三,下午一點十五分,中正機場第一航廈。」

「所以在那之前我要打好這把劍?」

「沒錯。」

「我到哪裡打一把劍給他?」我皺著眉說。

「這我沒意見,」喬叔說,乾掉了手上最一點點的酒精。「照她的要求去做就對了。」

隨後他拉開抽屜,拿了三疊捆好的鈔票給我。「幹活吧,訂個飯店、租台好車、打一把好劍。」

「嗯。」我點點頭,數了一下鈔票,一疊都是十萬,總共三十萬,但其中一疊不知道為什麼少了兩張,所以其實是二十九萬八千。。

當我轉身正要離去,猛然想到一件事,所以我又轉了回來。

「那個叫做阿飛的傢伙長什麼樣子?有沒有照片?我要去中正機場接他嗎?」

「沒有,」喬叔說,他的玻璃杯又滿了,接著他像是想起了什麼,又從抽屜拿出了一張紙,「這是她的e-mail,用這個和她連絡。」

「好吧。」我嘆口氣,接下了那張紙。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7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