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拾貳):乍停的主節奏
2008/12/01 23:09:03瀏覽344|回應0|推薦0

這一次的工作忽然就這麼結束了。

「你不用再顧著我了。」阿飛說,「我昨天打過電話給萬紅,我們的合約就到今天為止。」

「你瞎扯,老闆沒有告訴我。」我說,話剛說完,喬叔的電話就打來了。

萬紅和阿飛的合約結束,銀貨兩訖。接著是下一件工作。

「是吧?我沒有亂說的,你有新工作了,去吧。」阿飛說。

「你傷沒好之前,我的工作不算結束,我會去跟老闆講。」我說。

「傷快好了,明天我要出院。」阿飛說。

「你為什麼要趕我走?」我大吼。

阿飛自顧自翻著我帶來的成英姝,沒有抬頭看我。

「是因為那個吻嗎?」我說。

阿飛頓了一下,闔上了「人類不宜飛行」,抬頭望著我。

「那件事,我一點都不介意,你走吧,就這樣了。」阿飛的臉上不帶任何情緒。

「就這樣了?」我壓抑著內心的情緒說,「所以你不在乎?」

阿飛端詳著我,隨後別開臉。「對,不在乎。」

原來是不在乎的。

「所以我該揮揮手和你說再見?然後一輩子不再碰面嗎?」

「事情就是這樣了。」阿飛說,「也許我會記得你;也許,你也會記得我。這樣就夠了。」

「隨便啦!」我又喊了一聲,然後轉身離開。

也許我的情緒太過激動,或是對方來勢太巧,我一轉身就感覺撞上一個人。

很奇怪的,我才剛碰上那個人的身體,不知怎麼回事,對方身上一股更大的反彈力道彈回我的身上,我就這麼被撞開,一路跌到病房牆邊。

「你搞什麼?」我跌得挺痛,很大聲的對著對方吼。

「你才搞什麼?」對方回答,聲音乾乾的,沒什麼感情。

我撫著被撞痛的肩膀,瞧了對方一眼。

撞上我的是一個留著平頭穿著運動外套的男子,他的眉毛是三角形的,下巴蓄了點鬍鬚,看起來有種討人厭的跋扈。他身後站著另一個又瘦又高的男子,頭髮留得很長,戴著一副圓框眼鏡,神色冷漠,整個人有點約翰藍儂的味道

兩個人看起來都有些古里古怪的。

「你們是誰啊?」我站了起身。

「關你屁事?」三角眉毛男一臉不屑的說,連問我是誰都懶。

不知何時阿飛已經下了床,站在我的身前,兩只眼睛注視著眼前的兩個奇怪男子。

「你就是阿飛吧?」三角眉毛男用一種驕傲的口吻說,「我叫那比,旁邊這一位是冰人。」

阿飛眉毛挑了挑。「不認識。」她說。

「這樣啊。」那比有些惱怒的說,人忽然已經往前站了幾步,兩手化作手刀,向阿飛揮了過來。

那個出手非常之快,快到眼睛沒辦法跟上的程度,阿飛的左手揚起,兩人忽然霹靂啪拉的空手打了起來;數秒之間,阿飛的左手似乎擋掉了那比的每一次出手(因為我看不清楚),那比一個揮空,身體向前傾斜了一點,阿飛的右腳猛然踢出,眼看就要踢中那比的胸口,他身後的冰人卻忽然詭異的從左邊竄出,伸出右臂,碰一聲撞上阿飛右腿,就這麼擋住了她的攻勢。

「沒禮貌。」冰人看著那比說,那比嘿嘿一笑,退了幾步。

「抱歉,我們只是先來打個招呼。」冰人立刻收手,轉過來對阿飛說。「再一次自我介紹,我們是二摺。」

「我也許聽過的,但沒什麼印象。」阿飛收起右腿後說,「有什麼事?」

「沒什麼,江南團找我們來。拿人錢財,給人辦事。」冰人說。

「又是他們,」阿飛有些不耐煩,「有完沒完?」

「快了,之後我想也沒別人了。」冰人說。

「就你們兩個?夠看嗎?」阿飛冷冷的說。

「操你媽的你跩個屁?香港第一劍客又怎樣?」那比神色兇惡的說。

阿飛只是漫不在乎的看著冰人,連看那比一眼都沒有。

「夠了。」冰人說。

「時間地點?現在?」阿飛說。

「下星期一,凌晨兩點,北門。」冰人說。

「我會到。」阿飛點點頭。

「來受死。」那比說,阿飛還是沒有看他。

「到時候見。」冰人說,然後轉身離開。

那比對阿飛做了一個割喉的動作,隨後也跟著離去。

我呆站了一會,正要開口,阿飛卻先說話了。「不關你事。」她說。

我很生氣,又感到有些無奈,眼神始終沒有離開阿飛,她沒有看我,自煙盒裡抽出一支煙,走出病房。

很想衝過去抱住她,但終究是咬著牙忍住了,於是我離開醫院,離開阿飛。

阿飛離開病房的身影,始終沒離開過我的腦海。

也許當下我做了一個會後悔一輩子的決定。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3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