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拾柒):迴轉
2009/01/02 01:15:57瀏覽328|回應0|推薦0

「二摺?當然知道啊。」莊神神色古怪的說,「阿飛和二摺幹起來了?他們……很麻煩欸……」

莊神第二天還是和我連絡上了,我約他出來,這次不去朱利安諾,改去挪威森林,這才發現他也抽煙,今天的他是蟲師,而且是大友克洋的電影版造型,胖版銀古,奇怪的木製藥箱就放在他左手邊的椅子上。

「有什麼麻煩?他們什麼來頭?」我攪著眼前的拿鐵泡沫。

「二摺,殺手集團;江湖上都叫他們暗殺二摺,這幾年忽然冒出來的人物。」莊神說,「雖然說是暗殺,其實根本都是明著殺,就約人家決鬥,然後宰了對方。」

「殺手團?很厲害嗎?」

「他媽最厲害的。他們就兩個人,一個叫冰人,另一個叫那比,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去年他們拿了黑道的錢,幹掉了隱居在花蓮的『天昇拳』長老洪志善,前年他們還幹掉了『六臂劍俠』王碧川……,是天昇拳還有六臂劍俠欸!反正都是江湖上很屌的角色啦。」

「阿飛的劍法不是天下第一嗎?難道會怕了什麼鳥暗殺集團?」

莊神停了一會兒,「話是這樣講沒錯……」他說,「可是暗殺二摺幾年來幹掉太多不可能幹掉的人物了,真的很神。」

「所以依照你的看法,也是覺得阿飛會有危險嗎?講認真的。」

「這個……,媽的怎麼可能?她是阿飛欸,阿飛根本就天下無敵好不好?」莊神擺擺手說,「只是,二摺的來頭真是他媽太古怪了……」

我點點頭,站了起身。「謝啦,有機會我一定請你吃大餐,咖啡我請。」我說。

「幹!你去哪裡?阿飛現在人在哪裡?」莊神說。

阿飛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國賓和醫院都已經不見她的人影,她早已人去樓空。

「我也不知道。」我說,隨後和莊神道別,接著趕往別的地方。

「阿飛真的沒有來找你?」我站在萬紅旅行社喬叔的辦公桌前。

喬叔望了我一眼,「你當我跟她很熟嗎?她只是一個客人。」

「聯絡電話呢?快點給我!」我說。

「你要聯絡誰?阿飛?如果有她的電話我會給你電子信箱嗎?」

「靠!那她之前都用電子信箱跟你聯絡喔?當我笨蛋喔?你又不上網。」

「急什麼?在那邊亂靠什麼?你沒聽過中間人這種東西嗎?」喬叔說,隨後翻找了一下名片,拿出了其中一張。「這是她中間人的電話,我只跟她連絡過。」

我接過名片,上面有一個英文名字,一個手機號碼。

「謝了喬叔。」我說,隨後轉身要走。

「等一下!」喬叔把我叫住,我轉過頭看他。「何必問說你在跟他要槍,真的嗎?」

我點點頭。

喬叔凝視了我一會兒,「看來你是翅膀硬了,幹!」他頓了頓,「你這種情形我見多了,十個裡面有九個,有命出去,沒命回來見我。」

「我知道。」我說。

「自己小心一點。」喬叔說。

我又點點頭,然後離開萬紅。

臨走前,我隱隱聽到喬叔在辦公室裡嘆了口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5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