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盡訴的感受:與林強見面
2015/05/04 18:22:55瀏覽347|回應0|推薦0

因緣際會知道了林強在瓦當人文書店有一場分享會,很想聽聽他會說些什麼,於是搭了約莫一個半小時的國光號巴士,途經龍潭、關西,來到竹東。

多年前在南海藝廊的陽台巧遇過林強,請了他一支煙,有幸和他有了短暫的談話時間,沒能說上什麼,只是傻傻說著那些「你所有的專輯我都有買,娛樂世界那張我當時聽到傻眼,後來我看了再見南國,還聽了『自我毀滅』」這類的話。

林強之於我所成長的90年代,是代表年輕與前進動力的精神標的(即使他在這場分享會說當時在台上演奏的時刻只覺得自己在騙人),他發行了兩張台語流行專輯之後,創作與憤怒能量一次爆發在第三張專輯「娛樂世界」上,隨後消失於銀光幕前,很久以後才又聽見他的電音專輯。

這一次能在瓦當看見他,聽他說這麼長時間以來的轉變以及許多反省,我有太多話想說,於是我終究什麼沒說,只是靜靜的聽著,並看著他調校那把終究沒能演奏的吉他。

步出書店,走在竹東的街上,在市場吃了一碗頗具水準的粄條以及湯圓,湯圓用客家油蔥以及韭菜拌著紅白小湯圓煮出,那是身為南部客家人的我從未吃過的口味,台灣雖小,風情仍有許多不同。

美麗的書店,熱鬧卻也平靜的小鎮,很酷的音樂人,有著許多省思的故事,諸多感受,文字實在無法一一盡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27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