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森王林;含蓄典雅的蘋果女王
2014/03/16 23:18:06瀏覽819|回應0|推薦0


去年底因故動了一個手術,手術之後沒來由的味覺轉變,喜食水果,其中尤好香蕉與蘋果,甚怪也搞不懂為何如此,自小不愛水果,往往兩三個月從未碰過任何水果,非得等到特殊的緣分才吃上那麼一口。

 

手術後住隔壁床的小朋友送了我一顆特大的富士(她阿姨探病時送的),差不多有一個手掌大了,漂亮但是口感粉粉的其實滋味不佳之後自家大弟又送了我一盒富士,雖然個小,但又脆又甜因為沒有上蠟也不須削皮說不出的方便不出一個禮拜便吃光了

 

出院後時常光顧水果攤,蘋果自然是一定要買的;我總是買青森蜜富士,還覺得世上怎有蘋果如此好滋味?這可不是那種上過蠟拿來打果汁等級的蘋果可以比擬的。

 

這期間常在店裡見到一種蘋果,是青森產的王林,通透的青綠襯以細小斑點,說不出的好看,但不知滋味如何加以價格不斐,便沒有買過;近日見她打上特價,忍不住還是買了,一吃之下驚豔不已,初入口還以為自己在吃水梨,清爽且脆,不像我吃過的任何一種蘋果,過不多久蘋果的香味與甜味才出現在嘴裡,實是非常清雅而含蓄的味道。

 

若拿椎名林檎的音樂(她叫林檎嘛!)來比擬,如果蜜富士是歌舞伎町女王那種明朗強勁的王道風格,那王林則如閃光少女一般清新而又不失蘋果本色。

 

就這麼蜜富士與王林交替的吃了幾輪,間中也試了幾次華盛頓富士(表面過度的光澤讓我還是忍不住要為她削皮),總覺得還是王林滋味最佳。

 

過熟的王林顏色偏黃,口感較差,蘋果風味雖然更加濃郁,但喪失了原本水梨般的清脆;太青的王林雖然較硬,但勉強可以接受;然熟度正好的王林啊!那滋味正是我心中的蘋果女王。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177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