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裡的遊行
2014/03/12 15:57:13瀏覽221|回應0|推薦0

去了反核遊行,搭捷運前天空已經飄著雨,到了台大集合點之後雨勢越來越大,又在現場聽了一陣子過於喧囂的擴音器嘶吼,遊行隊伍這才好不容易開始行動

 

我靜靜的走,沒有喊口號也沒有配上任何現場發送的布條貼紙,只是想跟著目的一致的人群,一起走到凱達格蘭大道。

 

路上雨勢沒有轉小,雖然撐著傘,最後卻走到外套也在滴著水,鞋裡的襪每走一步路就發出啪搭的水聲,短短的幾公里路因為車潮人流與交通管制走了好幾個小時,到達目的地之後,再搭上捷運回到家。

 

前陣子網路上看到一種說詞,說有一些人愛跟潮流,他們聽搖滾樂、參加洪仲秋案的遊行、參加反核遊行、參加大埔案的集會、支持多元成家,說他們很假掰,只是跟著西瓜偎大邊覺得自己很潮而已,事實上什麼想法都沒有,我看了有點恍惚,若一個人沒有想法,對遊行目的沒有認同,會在這種下著大雨的寒冬,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很潮就跑去街上參加遊行嗎?我想的確是很潮的,這是一個狼狽而潮濕的雨天。

 

很努力的看了關於核能的文宣,也注意到網路上滿滿的論戰,很多部分的確超出了我能理解的範疇我唯一明白的是,我們鄰近的日本東北就在不久前因為地震發生了嚴重的核電廠輻射外洩,而我不希望台灣也有任何可能經歷這些,更不能認同我們要用電就必須出產核能廢料丟到蘭嶼或這個世界的任何地方這麼不負責任的做法。

 

這陣子窘迫於自身的無知,所以查了一些資料,自然看到不少說我們應該尊重核能專業的聲音,因為我們不懂,所以應該由專家來決定的確很多時候我們可以交由專家來決定,但是核能,天哪!你說真的嗎?先不論核能專家們各自的立場我們只能交由專家來決定嗎?我並不這麼認同,難道這不是我們所有人賴以生活的島嶼嗎

 

我的確不懂核能的技術,但我無法平息心中的憂慮,我時常也無法大聲喊著那些激情的話語,那些熱切的呼喚對我來說太多也太滿我說不出口,然而我覺得自己還是應該要去

 

很早就明白自己不是做社會運動的料,所以我只想跟著這些人們靜靜的走,一路走到凱達格蘭大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167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