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你在不在乎服貿這件事情
2014/03/28 00:04:09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對於自己支持的某些信念,常常覺得就不用說太多了,但經過那個染血的夜晚,我想請大家關心學生占領立法院的行動,也許你覺得新聞超多很煩,覺得他們製造社會不安,覺得這個事件不過又是一個八里雙屍案當做八卦新聞看一看就好了,但我懇請大家去關心,不管你在不在乎服貿這件事情。

 

簡而言之完全無法忍受我們有一個以暴力施加抗議群眾的政府。

 

從學生占領立院之後,我下班有空就會過去,待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或是四個小時,我也沒做什麼,大部分時間就是坐在馬路上看人說話演講或是發呆,有時候起身走走到立院四周看看所有聚集的學生與民眾。

 

如果你就住在台北,請過去看看,他們真的是暴民或是無腦大學生為反而反愛做秀嗎?你會發現眾多的媒體多會曲解。

 

如果你不在台北,請透過你自己的判斷,除了電視報紙之外,這個網路時代有很多品質更好的資訊選擇。

 

最後我想回應我的鄰居江宜樺院長在2006年在中國時報的投書裡說過的:「如果只因為台灣已經將選票普及於每一個人,而國會議員已經全面且定期地改選,就要求人民不該再有上街頭抗議的念頭,那顯然是低估了維繫民主社會所需要的動能。」

 

民主自由的核心精神最需要我們的時候,往往不是投票的時候,而是站在街頭的時候;請想想二二八,請想想美麗島。

 

經過那個夜晚,我的心會跟這些學生站在一起,一直到行動的最後一天。

 

請大家關心這次的學運,他們正在為台灣寫下一頁歷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204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