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強賽有感;台灣隊的强力打線與修羅之路
2015/11/15 23:12:16瀏覽262|回應0|推薦0

<本文圖片引用自中央社>

棒球有一句話說,球是圓的意思是你很難預知球賽的未來。

昨晚台灣打敗了29年來在正式國際比賽上未曾贏過的古巴(2006年的洲際杯算是邀請賽不算的話),林智勝的三分全壘打,讓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們都跳了起來,我一路跳一路大吼:敬遠啊!你再繼續敬遠啊!你挑的對手可是台灣隊長,陳金鋒的接班人啊!

真是一個完全不可以小看的硬漢啊,這三分全壘打讓我們以四比一擊敗了強敵古巴。

勝利的喜悅延續不了多久,隔了一個晚上,台灣敗給了波多黎各,晚上義大利又敗給古巴,台灣確定是無緣打進八強決賽了

這場比賽打得非常久,從中午十二點半一路打到五點多,球賽在前九局陷入平手僵局(好樣的隊長林智勝又打全壘打啦!),在突破僵局制一路延長了三局才比出勝負,其中波多黎各兩次觸擊都把球點得很好,陳鴻文和潘威倫接到球之後都有機會牽制三壘跑壘員,但趨前防守的蔣智賢跑得太遠,根本來不及回到壘包,錯過第一時間,投手再回傳一壘也已經來不及。

這能怪蔣智賢嗎?還是怪投手?我只是個球迷,也不敢說,這篇文也不是寫來賽後檢討還是抓戰犯的。

後來潘威倫被敲出一支再見滿貫全壘打,你能說什麼呢?這是投打對決的事,波多黎各打得好,運勢沒有站在台灣這邊。

這可能不是一個有志者事竟成的好教材,一個禮拜連續打下來的好幾場比賽都是功敗垂成,真所謂只差了一點點,這是現實世界,不是你很想得到什麼全宇宙就會來幫你的,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這句話,全宇宙憑什麼幫你,這世界有多少人很想要得到什麼,每一個人都這麼拼命,你該問的是,憑什麼是你。

台灣的棒球環境多年來經過多次黑道簽賭控制球員的重傷,現在能有這種榮景還真是不易,只能說台灣人真的愛棒球,我永遠記得1992年第一次看棒球的經驗,爸爸半夜把我們小孩子全都叫醒看台日大戰,當年的台灣隊擊敗日本獲得了銀牌,主投手郭李建夫完全克制日本隊的打擊,時隔多年,印象雖然很模糊,但我還記得那些球員奮戰的身影。

這幾場12強分組預賽打下來,對台灣隊來說真的是一段修羅之路,一路走來分外的艱辛。

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今年的台灣隊打得真好,場場比賽都很精彩,我很享受終於擁有一群强力打線的台灣隊,台灣有棒球真好。

這次的12強賽,球員們在逆勢仍不放棄的精神,現場球迷眾志成城持續不斷的加油聲,隔著電視觀賽的我仍舊感受得到。

想做什麼的話,不管結果如何,享受那個過程吧,那滋味回味起來,總是讓你點滴在心頭。

為了那麼在乎的一件事,一路走來究竟付出了多少,你自己的感受最清楚。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573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