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是一個社會失敗者?
2008/01/28 16:57:56瀏覽425|回應3|推薦5

友人說

我再這樣下去

會變成一個社會失敗者

還有兩年多要滿30

30以後

沒車

沒樓

沒結婚

沒女友

沒固定收入

就是一個社會失敗者

…………………………………………

除了幹我還能說什麼?

到底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用這種價值來論斷一個人成不成功失不失敗的哈?

以前唸過的書都念到肛門裡去是嗎!

以前唸書,聽到的價值觀都是:對人善良,做個好人,做個對社會有意義的人,不要犯罪,不要妨礙他人的自由,充分發展自己興趣,不屈不撓有毅力發展自己專業,要有道德,要守法。

從什麼時候人活著的社會價值變成:要賺很多很多錢、要買很多很多名牌飾品衣物、要吃很好很好的食物、要交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友、要買房子、要買車子……要怎樣怎樣怎樣算了我實在是不想再舉例。

我他媽的把信用卡刷爆嗎?

我他媽入不敷出嗎?

我他媽做了什麼對不起國家對不起社會的事嗎?

那你們又他媽做了什麼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社會的事呢?

不要隨便論斷別人是不是社會失敗者。

搞不好被貶為社會失敗者的人其實很對得起自己良心。

搞不好他有衝往理想的勇敢

我不敢說我有沒有得到理想的一天

但是我衝了

我沒有停下來

所以或許我會到

或許我不會到

無論如何

我有邁開腳步

無論如何

我沒有後悔。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我寧可麻醬配白麵吃到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IFI
沒有為什麼~是定義有問題
2008/02/05 01:55

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想要罵髒話

可以同意.....你說的都很有道理

這不是一個好的用法

也不是一個定奪的標準

不過

因為我也還算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類行為者

感覺有點被拖下水了呀~~(泣)

我也沒有對不起社會

也沒有入不敷出阿

也沒有背貸款和卡債

也有好好努力過生活和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哪~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8/01/28 18:29
我想跟你的朋友說:so what?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遠哲呢
2008/01/28 17:44

你的朋友大概是要界定他與你的不同,找不到詞,只好用社會失敗者

我替你 "制衡" 一下

我鄰居30後,有車,有屋,有外籍太太,固不固收入不詳

該事發酒瘋,男主人會半夜海扁老婆孩子

社會局和警察局若盡不到公職責任,放任我們半夜聽女人小孩哀嚎或XXX給我下來

能否幫我們賣掉房子搬走 (借版扯遠一些)

ps請把樓下我回應的刪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