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18)
2007/12/09 03:45:56瀏覽452|回應0|推薦3

林怡蓉要出國了,他們全家要移民加拿大,就在學期結束之後。

當天晚上她打了通電話,將這件事告訴我,她說她不知道如何當面對我說,只好拐個彎告訴我。

女生就是這樣,好煩。

不知道為什麼,我甚至還刻意逗他笑,她很擔心我,我卻死命的說些言不及義的話語,掛上電話,我好悶。

於是我在客廳裡大吼大叫,吼到爸爸將我制止還不罷休,直到他全力將我給放倒在地上為止。

隔天,我沒有去學校上課,只是在街道上亂晃著。我走遍了整條華西街,又繞到龍山寺後面的中藥街,我沒有在尋找什麼,只是不想看到認識的人。

後來我決定搭捷運到淡水,就去淡水吧!那裡沒有人認識我。

我在捷運站對街的馬路上等候紅燈,幾台機車在我身前停下。四個人,八隻眼睛,全都惡狠狠的瞪著我。

是李浩平,還有……天殺盟的小弟。

「幹!馬的機八,讓我堵到了後,蹺課嘛。」李浩平身邊多了三個幫手,說話跟上次不一樣了。

我打量著他們,三個幫手裡每個年紀都比我大,中間那個渾身刺青的平頭,看起來最老,大概二十歲左右,應該是李浩平的大哥。當然,只是天殺盟的小弟。

「聽我小弟說,幹你娘的你很囂張喔?」刺青平頭說,「你是不是說,如果他繼續賣K的話,要殺人啊?」

我沒有回話,只是思考勝算有多少。

「幹!講話是不會回答是不是?」刺青平頭罵著。

我聳聳肩,對他們比了個中指。

後面一個金毛,從機車裡抽出了三把西瓜刀,兩把交給刺青平頭和李浩平,自己也拿了一把。

另外一個紅毛則拿出一把蝴蝶刀。

「幹,你有種再囂張啊?」李浩平舉著西瓜刀對我說。

我決定先發制人,一拳就往李浩平臉上扁了過去。

接下來發生的事,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他們不是對手。

我沒有殺人,我也沒有用奪下來的刀砍他們。

但我今天是個瘋狗,瘋狗就要有瘋狗的樣子。

金毛和紅毛倒在人行道上蠕動,身邊四散著他們剛剛被打下來的牙齒和血。

刺青平頭不會動了,但我想他只是暈倒而已,他的鼻子跟下巴整個歪掉,襯著滿是血糊的五官,看來不去整容的話,原來的臉是回不來了。

而我,還在一腳一腳的踹著早就不會動的李浩平。

直到兩個警察將警棍往我身上猛然落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3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