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20)
2007/12/09 19:10:53瀏覽359|回應0|推薦4

後來我們常常往丁老頭家跑,丁老頭愛說教的個性依舊沒變。林怡蓉把我和天殺盟結仇,打人結果留校察看的事情跟他說,他點點頭,說什麼年輕人有活力是很好,但要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我們沒再追問那個哥倫比亞的故事,那個故事是真也好,是假也好,對我和林怡蓉都不再重要;它就像是一則寓言,有其恐怖、諷刺、痛苦,也因此顯得甚具意義。

不知道為什麼,我逐漸喜歡丁老頭給我的感覺,甚至連木造房子外面的青苔,我都覺得格外美好。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上線打魔獸,偶爾丁老頭會教我們下圍棋,更多的時候什麼也不做,只是享受生活中片刻的安寧。

如果說這是一個故事,發展到這裡也差不多該結束了;但總覺得似乎還有什麼仍在進行,好像有些東西尚未現身,有些問題仍未解決,讓人隱隱感到不安。

一天下午,我和林怡蓉又去丁老頭家,走在路上,忽然覺得有誰在跟著我們,我有些疑神疑鬼的東張西望,卻一點可疑的事物也沒瞧見,不禁覺得自己實在是想太多了。

來到丁老頭家門前,狹窄的巷子口停了兩輛非常非常顯眼的豪華轎車,黑色的賓士600為首,後面跟著停了輛銀白色的BMW

車邊站了幾個身穿黑色西裝的外國人,不是白人,倒像是拉丁美洲人種。

這實在是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的景象,我和林怡蓉佇在巷子口,和這幾個身材壯碩的外國人對望。外國人的眼神很機警,其中一個率先注意到我們,然而在他眼中我們看起來似乎無害,所以他又放鬆了戒備,將視線從我們身邊移開。

我刻意揮手引起他們注意,指指丁老頭的房子,又指指自己,示意我們要進去。

外國人看了我們一眼,低聲商議了一陣,其中一個拿出手機撥了號碼,和對方講了些話。

沒多久,丁老頭走了出來,仍舊是一襲無肩黑色內衣。他看見我們,笑了。

「怎麼又想到來玩啊?」他說。

「怕你無聊,陪你打打魔獸囉,上次打毒蛇神殿副本,我們又還沒幹掉瓦許女士」我說。

丁老頭笑笑,「是啊……,可是我今天有個客人,也沒辦法玩魔獸呢。」

「不好意思啊,你今天好像有點忙,改天再來找你玩好了。」林怡蓉見狀不妙,趕緊這麼說。

「不用不用,一起喝咖啡吧,有人帶來最好的哥倫比亞咖啡。」丁老頭說,硬是把我們給推了進去。

石桌那坐了個人,他翹著二郎腿抽著煙,往我們這兒看過來。

一個東方人,卻看不出他的國籍,和丁老頭一樣,年紀似乎有一把了。他的眼睛一大一小,膚色曬得很黑,穿著剪裁很好的黑色西裝。

丁老頭倒了兩杯咖啡給我和林怡蓉,東方人站起來讓了個位子,於是四個人環繞著坐在石桌邊。

情況似乎有點尷尬。

丁老頭看著東方人,那個東方人興味盎然的看看我和林怡蓉,又把視線對上丁老頭。

「兩個小朋友,人挺好的,我把他們當孫子看。」丁老頭對那東方人說。

東方人有點扭曲的臉上忽然露出笑容,露出上排參差不齊的牙齒,沒說什麼,一口一口的抽著他的紙煙。

丁老頭看著我們,似乎有些發窘。隔了一會,他說:「好啦好啦!看來我的謊言要被揭穿了。」

我和林怡蓉仍舊不明所以。

丁老頭對著那東方人說:「魔王,這是王小弟和林小妹。」又轉過來對著我們,「這傢伙就是我跟你們說過的魔王。」又遲疑了好一陣子才說,「對啦,他還沒死。」

魔王!

我不知道林怡蓉怎麼想,但我根本就不覺得魔王這個人存在過,他是丁老頭寓言故事裡的人物,而且在故事的最後死掉了,現在卻活生生的坐在我們面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4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