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21)
2007/12/10 18:27:46瀏覽326|回應0|推薦4

魔王瞇著他一大一小的雙眼打量著我們三人,忽然哈哈大笑,拍了拍丁老頭的肩膀。

「這老傢伙說我死了?」魔王問我和林怡蓉,我們點點頭。

「好樣的!你,夠狠。」魔王對丁老頭舉起大拇指。

「對我來說,你跟死了沒兩樣。」丁老頭沒好氣的說。

「這樣啊。」魔王捻熄了煙蒂,悠悠出神。

大家沈默的坐了一陣。

「丁丁怎麼跟你們說的?」魔王忽然問起我們,「那個他在哥倫比亞的故事,還有我又是怎麼死的?」

「他說……,他說你被桑提放暗槍。」林怡蓉說。

魔王像是聽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我想聽聽細節。」

於是林怡蓉把丁老頭當天說的故事大致又描述了一遍。

魔王聽得頻頻點頭,丁老頭則一副事不關己的看著天邊。

說完了,魔王又點上一根煙。

「那片綠海喔,Fuck!真的很噁心。」魔王說,「但是後面不大對,我沒有被殺。」

「對啦,你這魔頭怎麼可能會死。」丁老頭說。

「那你幹嘛說我死了?」魔王很感興趣的看著丁老頭。

「後面的故事,我不喜歡,太奸了,沒有人會相信啦。」丁老頭說,「反正你人也在哥倫比亞,我說你死了有什麼關係?」

他們持續爭辯著故事真假的問題,我看著眼前的兩個老人,不禁感到疑惑。

這個故事還不夠假嗎?後面到底怎麼了?還有比這些更誇張的事嗎?

「好吧,既然丁老頭都把故事告訴你們了,我也要把真實版的結尾說出來。」魔王說。

隨後開始了魔王版的結尾。

※※※※※※※※※※※※※※※※※※※※※※※※※※※※※※※※※

你們覺得我有那麼笨嗎?當然沒有,我可是魔王啊!我講義氣沒錯,但是我不笨。

派西被羅威戈槍決之後,我就一直提防著桑提,我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想要放什麼屁,他一臉不把我們宰了不行的樣子,實在是讓人不注意也難。

當天晚上我和丁丁沒有被放暗槍,我早想到他隨時都會動手,所以不動聲色,暗中觀察桑提。

桑提後來偷偷卸下我們槍內子彈的舉動,都被我一一看在眼裡,他知道那把金槍老是有顆子彈會上膛,他在台灣就跟我一起混,這把槍他也看過,子彈當然也被他退膛了,他沒那麼蠢。

他很奸,但我比他更聰明,於是我又偷偷把子彈給裝了回去。

當天晚上我假意跑去找丁丁商量偷渡回台灣的事,我知道桑提一直偷偷的跟著我,但我不去管他,當作沒有看到。

丁丁那時候聽我說的話好感動哪,什麼換帖啊兄弟啊之類的,還把他的槍交給我,然後桑提就跑出來對我們瘋狂的放槍,但是沒有用,他才是真正被設計的人。

他有七支短槍,裡頭的子彈都被我拿掉了,連槍膛我都不放過,除非他還特地去外頭的軍火庫拿長槍出來,不然我的設計萬無一失,但他只是奸,真的不夠聰明。

桑提發現槍裡沒有子彈之後,整個人都傻了,就站在門口和我們僵持著。

我知道丁丁給我的槍也被卸下子彈,仍舊朝桑提開槍,當然無效。但是我的動作其實是在提醒丁丁,他非常不爽,我不知道他想到什麼,總之他就是開槍了,一槍就打爆桑提的頭,桑提就這樣被幹掉了。

※※※※※※※※※※※※※※※※※※※※※※※※※※※※※※※※※

「操你媽!你居然設計我。」丁老頭對魔王罵著。

「我也不曉得你會那麼衝動啊,你如果不開槍我也會開,這種事你難道要記一輩子嗎。」魔王笑著說。

魔王果然就是魔王。

「然後呢?丁丁身上的彈孔不是那個時候打的嗎?」林怡蓉問,我也很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丁丁身上的槍傷喔,哈哈!」魔王笑著,不顧丁老頭死命的瞪著他。「那是被他女人開槍打的啦,當時他可是躲都不躲,猛得很咧。」

「操!你別一直掀我的底。」丁老頭對著魔王喋喋不休的罵著。

「總而言之,當天我們一點事也沒有,連小刀片的割傷都沒有,」魔王不理丁老頭,對我們說,「我們向大馬士格又打了通電話,當他知道整件事情是桑提搞出來的之後,更生氣了。我和他分析了好久,他才打消了和羅威戈開戰的念頭,沒有勝算的仗我可是不打的。」

「所以你之後還是留在哥倫比亞囉?」我問。

「我的事業都在哥倫比亞,哪有回來的道理?丁丁是不習慣黑社會,所以才回來的。」魔王說,不知不覺他又點了一根煙。

「我是討厭你們老是搞一堆陰謀詭計。」丁老頭大聲的說。

Come down,我又沒說你不好,而且如果不是我和他們玩心機,我們兩個哪能活到今天?」魔王悠哉的說。

「如果大馬士革堅持要開戰呢?」我問。

「那我就只好殺了大馬士革,比較有勝算。」魔王漫不在乎的說。

恐怖的,魔王般的答案。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4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