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16)
2007/12/08 14:47:23瀏覽422|回應1|推薦4

「那魔王的骨灰呢?」林怡蓉問。

「灑掉了,灑在東港外海。」丁老頭說。

「羅威戈和大馬士格後來呢?」我問。

「我不知道,魔王死後,我的心也死了,再也不想管這檔事。」丁老頭說,「反正誰輸誰贏,又有什麼關係呢?」

「你還有再回哥倫比亞嗎?」林怡蓉問。

丁老頭搖搖頭:「我再也不回去了。」

後來我們只是吃著火鍋,偶爾話話家常,誰都沒有提到哥倫比亞這個國家。

吃飽了,我們幫丁老頭收拾廚餘及鍋碗瓢盆,又一起看電視,我不再追究故事的真假,乖乖的聽他聊了好一陣子選舉,這才告別了丁老頭和他的老房子。

回家的路上,林怡蓉問我感想如何,我有點不置可否,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想說出我的感覺。

「你還是覺得這全是丁丁瞎掰的嗎?」林怡蓉說。

「當然啊,」我說,「很不合情理好不好,什麼藻類的海,什麼永遠上膛一發的子彈;就好像有人硬是把海賊王拿來當開頭,再把英雄本色丟到後面當結尾一樣。」

「搞不好他的人生真的就是海賊王加英雄本色啊。」

「會有長滿海藻的奇怪海域嗎?會有和車子一樣大的獅子嗎?會有不被政府承認的小島嗎?總之一切都太不合理了,我覺得在這個網路遍布全世界的今天,想要保有任何秘密是不可能的。」

但我畢竟是開始半信半疑了,若是換做之前的我,只會直接撂下一句「胡扯」然後走開,把這個人當作精神病患。

我們沈默了一陣子,經過了一個公園,林怡蓉跑了進去,踏上盪鞦韆,忽前忽後的緩緩擺盪。

「也許,我們都太關切故事的真實性了,我不是跟你說過,一個人的故事,不可能全部都是假的,總是半真半假的參雜在一起,變成一個精彩的故事。」林怡蓉對著站在一旁發呆的我說,「至少我們聽到了一個精彩的故事,不是嗎?」

我若有所思,只是點點頭。

忽然林怡蓉跳下鞦韆,對著我說:「我們比賽誰先跑到我家,你贏了,我考慮當你一天的女朋友。」說完便頭也不回的往她家的方向跑。

「只有一天還要考慮啊?」我在後面一邊說一邊拼命的追。

哪還有追不到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37228

 回應文章

fish
林怡蓉?
2007/12/08 18:36
看來丁丁跟林怡蓉都是你心中很重要的名字啊
Nabis(fe123421) 於 2007-12-08 19:20 回覆:

林子園

也是

重到無法拿來當作女主角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