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17)
2007/12/08 22:51:53瀏覽352|回應0|推薦3

只有一天緣分的男女朋友可以幹什麼?

……………,拜託,人家可是純情國中生欸,不要亂想。

我敲了敲腦袋。

無論如何,我們選了一個週日早上,先看了一部恐怖片(我挑的),又去吃草莓冰(她堅持),然後到貴族世家吃牛排(我請客),最後跑大佳河濱公園看人家遛狗(免費)。總之,就約會嘛,普通得要命,卻快樂得要死(無價)。

真的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和林怡蓉第一次約會,我再度發現我真的是個沒朋友的人。林怡蓉說一個正常的國中生至少要有兩個知己的朋友,這樣才能把自己難過的事和他們分享。

「什麼是知己的朋友呢?」我問。

「那種朋友可以跟你分享所有悲傷的、痛苦的情緒,他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拉你一把,在你不行的時候撐住你;你們會一起成長,互相扶持走過那些最艱苦的歲月。」林怡蓉說。

「妳校刊社的喔?這麼會掰。」

「別岔開話題,……你有嗎?」

我看看她,想想身邊所有的人,搖搖頭。

「我覺得你應該敞開心胸,你有點……太悶了。」林怡蓉很小心的說,他知道我不喜歡提這種事。

然而我自己也知道怎麼回事,我總是自哀自憐於過去的回憶,我覺得那些過去對不起我,它也因此始終不肯離開,那些過往的鬼魂拖拉著我,不讓我向前移動。

丁老頭也是,我終於明白當時對他的怒氣所為何來,其實和他相像他的人不只是我死去的老爸,他也很像我,一個被過往鬼魂所纏繞的人。

但是現在我有知心朋友了。

那就是林怡蓉,我不知道異性之間可不可能有這種友誼,但畢竟我開始嘗試了。

「你笑什麼?」林怡蓉問。

「沒有。」我說。

「到底怎樣啦,一直笑不停。」

「啊就真的沒有咩。」

「有病喔你。」

「嗯,有病喔你,這句成語用得漂亮。」

「神經病,那又不是成語。」

那天我們非常的開心,我從來沒有想到,事情的發展總是不會盡如人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