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22)
2007/12/11 00:39:25瀏覽318|回應0|推薦4

「那羅威戈後來……沒有找你麻煩嗎?」林怡蓉問。

「那就說來話長了,總之我們搞走私賣毒品的,哪一天不是陰來陰去?反正羅威戈現在活得好好的,我也活得好好的,丁丁這個老傢伙看來也不錯,這樣就夠了。」魔王說。

丁老頭倒是沒說話,又跑去煮咖啡。

「所以你是回來看丁丁的嗎?」林怡蓉說。

「大馬士格去年死了,……不是我殺的,可別誤會,他心臟病死的。」魔王說,「我接了老大的位子,所以這次特地回來看看老朋友,也看看台灣現在變成什麼樣子。」

當天我們又留在丁老頭那吃晚飯,魔王也留了下來,他打發掉外頭的保鏢,說今晚不走了,要住在丁老頭這兒。

晚餐我們四個人吃得很愉快,魔王和丁老頭盡聊一些當兵的糗事,或是對台灣的政治大發議論,對於哥倫比亞的事情反而隻字不提,他們之間似乎有種默契,那段過去是另一個世界發生的事,說得再多,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魔王特地帶了酒來,兩個老頭都喝得醉醺醺的,你一言我一語,鬧得不亦樂乎。我挺喜歡這種感覺,看著比自己大上半個世紀的老人坐在一起把酒言歡,而兩人又曾經是共同出生入死的朋友,那種永恆續存的革命情感,讓人看了也替他們開心。

眾人隨意聊了一陣,終於陷入片刻的沈默。

「老傢伙,錢……還夠不夠用?」魔王說。

「操你個蛋!那些錢我用到進棺材都還夠。」丁老頭罵。

「那就好。」魔王說,丟了一袋背包給丁老頭。「一點點,六百萬而已,老人痴呆的時候給自己找家安養院。」

丁老頭甩了回去,「不需要,帶走,我夠用。」

魔王只是笑笑,又喝酒,也不再多提。

九點多,本來我和林怡蓉都想走了,窗外忽然一陣喧囂,是車子聚集的引擎聲。

隨後門口電鈴開始急促的響著。

「怎麼回事?」丁老頭皺著眉,起身要去應門。

魔王制止了他,「不大對勁。」隨後輕飄飄的探了出去,他矮身到水泥圍牆下方,右手抓住圍牆,直上直下的把自己拉了上去,朝外頭瞟了一眼,又輕輕的走了回來。

電鈴再度響起。

「很多小兄弟,至少三十人,都帶傢伙,看起來好兇。」魔王笑笑的對丁丁說,「不是衝著你來的吧?」

「我又沒在混,怎麼可能?」丁老頭搖搖頭。

「是找我的。」我說,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

林怡蓉也知道了,她緊張的望著我:「怎麼辦,一定是他們。」

「怎樣?」丁老頭問,隨即也想起來。「喔,天殺盟。」

「天殺盟?」魔王疑惑。

「沒什麼,搞毒品的混混,王小弟不讓他們賣,起了幾次衝突,不知怎麼會找上我這裡。」丁老頭說。

「我去解決,沒想到會打擾到你們。」我說,正義使者的病又發作了。

「去個屁!」丁老頭說,「讓專業的來。」

門外已經開始傳來叫囂與恫嚇的話語,都在叫我滾出去,果然是天殺盟沒錯。

魔王嘿嘿的笑了,猙獰的臉看起來怪邪惡的,「有傢伙嗎?」

丁老頭往廚房抽屜裡翻了翻,「只有一把,換帖用的,有十二發。」

是那把金鎗,丁老頭寓言故事裡的金鎗,魔王的金鎗,永遠上膛一發的金鎗。

它真的存在,而且就沈沈的躺在丁老頭的手裡。

「無所謂,你拿著,那些小兄弟有帶,我自己搶一支。」魔王說。

紅色木門「碰」的大響,垮了下來,天殺盟的人緩緩走了進來。

面目可憎的三十多人,有帶刀的,也有人帶槍,看來是天殺盟老大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籠了。上次被我打到該去整型的刺青平頭赫然在列,他滿臉包著繃帶,脖子上還架著固定器。

「幹他媽的王左威,你給我出來!」刺青平頭對著屋子裡大吼。 

丁老頭和魔王緩步要往外走去。

「妳留在這裡,躲到廚房去。」我對林怡蓉說,她緊張得快哭了。

「你,也留下來。」丁老頭用命令的語氣對我說。

「這是我的事,我當然要去。」我說。

「留-下-來。」丁老頭說,聲音傳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強烈殺氣。

他們是玩真的。

出去,是去殺人。

我站在當場,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兩人走出去,無法移動半步。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4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