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23)
2007/12/11 21:02:33瀏覽330|回應0|推薦5

丁老頭和魔王步出屋外,緩緩走到天殺盟眾人面前,一個將一把金鎗插在褲頭,一個兩手空空。

為首的是一名三十多歲的男子,一看就知道是個狠角色,他手向上一伸,叫罵的眾人瞬間一片死寂。

「江湖上認識的都叫我白龍。」白龍冷冷的說,「叫王左威出來。」

「找我孫子有什麼事嗎?」丁老頭笑笑。

「孫你媽的B,老頭你不要把我當白癡,我調查過才來的,王左威這傢伙在當關懷志工,老是往你這邊跑,叫他出來見我。」白龍罵著。

「有什麼事?」丁老頭又問了一遍,笑容卻不見了。

「沒什麼,幾百公克的藥被條子抄走,他要負責;把我兄弟打成重傷,他也要負責。」白龍說,眾人又是一陣叫囂。

「負什麼責?」魔王嘿嘿的笑著。

白龍伸手一揚,一把槍已經對著魔王的頭。

「幹!說什麼廢話,你笑他媽啥小?」白龍罵。

魔王雙手上舉,作出投降的姿勢。

忽然間魔王出手如電,抓住白龍拿槍的手,用力的向上一扳。

一聲「喀啦」的清脆聲響傳到每個人的耳中,白龍的手骨斷了,倒在地上哀嚎著。槍已經在魔王的手上,臉上仍舊帶著笑容。

「白龍?沒聽過,你不知道我是誰?我是魔王。」魔王說,「沒人敢拿槍指著我,連哥倫比亞的羅威戈都不敢,你算什麼?」

「他不認識你,也不認識羅威戈。」丁老頭說,緩緩掏出插在褲頭的金鎗。

魔王嗤的一聲吐了口口水,槍口轉而對著眾人,丁老頭的金鎗則對著白龍。

場面一片肅殺,眾人開始發現場面有些不對頭,老大倒在地上哀嚎,這兩個老人則是古怪異常。

「還看什麼,宰了他們。」白龍滿臉冒汗,拼命的大吼。

眾人正要衝殺,丁老頭和魔王已經開槍,砰砰兩聲!在寂靜的夜裡格外刺耳。

一個後方拿搶的男子手掌穿了個大洞,白龍的耳朵淌著鮮血。

煙硝味瀰漫在空氣之中,兩人的哀嚎聲制止了每一個人的行動。

「不太好用。」魔王說,槍口仍舊對著眾人。

「真的要打嗎?」丁老頭俯身對白龍說,「你們什麼天殺盟今天會全部死在這裡喔。」

白龍冒著冷汗,他不是初出茅廬的混混,他知道這兩個老頭非常不好惹。

他疑惑的看著兩個老頭,兩人像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惡鬼,長年闖蕩的經驗告訴他,他們身上沾著許許多多死屍的氣味與怨念,是他闖蕩江湖這幾年從來沒碰過的怪物。

他還太嫩了,他自己知道。

「我叫丁丁,就住在這裡;這傢伙叫魔王,是哥倫比亞搞走私的魔頭。你要報仇,隨時歡迎。」丁老頭說,「但是我不喜歡我這兩個孫子孫女出什麼事,他們如果被你弄掉了一根頭髮,我會殺了你,再殺了你的女人,然後殺了你的朋友,最後殺了天殺盟裡頭的每一個人,你覺得怎樣?」

「也算是替天行道。」魔王乾笑著,雙眼與槍口沒有離開過天殺盟一干人。

白龍迷惘的看著丁老頭,他從來沒有害怕過,他以為再過不久,他的幫派會像竹聯或是山口組那樣,成為全台灣最狠的黑道。但是他現在害怕了,他害怕這兩個老人,這兩個老人的一舉一動告訴他,黑道不是玩玩而已,是拿命來換的。

他低頭了。

天殺盟散去得非常之快,不一會兒就全走光了,我這時才帶著林怡蓉從屋子裡走出來。

「警察一定已經在路上了,你留在這裡不好。」丁老頭對魔王說。

「怕什麼,我在台灣又沒有案底。」魔王說。

「至少槍幫我拿去處理掉。」丁老頭說,將金鎗交給魔王。

魔王想了想,接了過來。「好,我先幫你收著,回哥倫比亞前再還你。」

簡單收拾一下,魔王要走了。

「還有這個。」丁老頭丟出一袋背包。

是那六百萬。

「死心眼的傢伙。」魔王笑笑,又對我和林怡蓉說:「你們兩個小的,記得幫我多照顧一下這個死老頭。」

我們點點頭,魔王用力的搥了丁老頭一拳,轉身離開。

告別了魔王,我們陪著丁老頭整理被天殺盟弄壞的大門,好不容易才將它擺了回去。

「謝謝。」我對丁老頭說,很誠懇的。

「沒什麼,小混混而已。」丁老頭搔搔頭皮。

夢一般的場景,夢一般的回憶。

像是置身在超現實故事裡的特異感受,縈繞在我的心頭。

忽然間,我好像看見那遍佈藻類的海了。阿爾卡邦,那個詭異的不存在之島,如今似乎歷歷在目。經過今天,我變成寓言的見證者,見證著寓言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4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