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15)
2007/12/08 00:15:58瀏覽370|回應0|推薦3

「幹!小人,那個桑提敢做不敢當。」我生氣的說。

「他是小人沒錯,但跟派西相比,畢竟是有著同樣血統的兄弟。」丁老頭嘆息的說,「只是後來的發展,是我和魔王想都沒想到的。」

※※※※※※※※※※※※※※※※※※※※※※※※※※※※※※※※※

羅威戈來過之後,我們處理掉派西的屍體,又打電話向大馬士格報告這件事。桑提一直在電話中煽動著大馬士格,大馬士格對派西的死很生氣,一直說要找羅威戈報仇,還說要召集人馬,向羅威戈全面宣戰。

桑提掛上電話,看著我們,然後搖頭嘆息。

我發現魔王直盯盯的看著桑提,眼神中帶著許多不屑,似乎知道了桑提什麼事。桑提被他看得渾身不舒服,問魔王幹嘛,魔王忽然一拳把桑提打倒,對桑提大吼著說,大馬士格根本打不過羅威戈,可是桑提卻一直煽動著大馬士格的情緒,又問桑提究竟想要幹什麼?

我正對這一切感到莫名其妙,沒想到桑提只是頗有心機的笑笑,對我們說出一個驚人的事實。

桑提說他幾個月前就被羅威戈吸收了,羅威戈要桑提想個方法,讓他可以名正言順的向大馬士格宣戰。

於是他演了一場戲,原來桑提開槍,派西的死,全都是羅威戈和桑提一起演出的戲碼,目的只是要激怒大馬士格。

他接著又苦勸我們,要我們和他一起窩裡反,他說天下都是我們打出來的,大馬士格早就賺進上億美金,卻只分給我們區區幾百萬,根本不公平,他早就不滿很久,而且羅威戈又承諾桑提,等事情結束之後,阿爾卡邦區域原本屬於大馬士格的大麻收入,全部歸我們所有。

桑提拼命的勸告我們,說我們也明白羅威戈的手段,要我們好好考慮,等羅威戈全面性的稱霸阿爾卡邦之後,我們的收入會遠比現在多上十倍。

我的腦袋一下子吸收了太多資訊,完全轉不過來。魔王卻斷然拒絕桑提,他對桑提說,他這個人從來不出賣兄弟,殺人可以,窩裡反就不行。桑提雖然是他的兄弟,可派西也是他的兄弟,他沒有辦法接受,所以只好離開。

桑提的臉一下子垮了下來,神色非常的難看,我們之間的討論也就這麼草草結束。

當天晚上,魔王來找我,說他要連夜偷渡回台灣,反正我們戶頭裡還有一百多萬美金,回台灣也吃不完了,他問我意下如何,我想想之後,答應了他。

魔王很高興我願意跟著一起回去,他拿出那把形影不離的金鎗交給我,說之前沒跟我說明白,這把槍是他大哥傳承給他的,拿到槍的人就是換帖,是生死之交。於是我掀開床頭抽屜,也把我隨身在用的手槍交給魔王。

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換帖。

我們才正要收拾行李遠走高飛,桑提人就衝進來對著我們開槍,我和魔王來不及反應,雙雙中槍倒地。

我被打中大腿及肩膀,身上的傷口伴隨汩汩流出的血液愈加疼痛,而魔王卻被打中心窩和腹部,兩槍都是致命傷,倒在血泊之中,眼看就不活了。

他手上仍然拿著和我換帖過的槍,硬是坐起對著桑提扣下扳機,扳機卻只是空轉了幾聲。桑提對我們冷笑,說我們槍內的子彈都被他拿掉了。

當魔王拒絕他的那刻起,桑提就已經決定幹掉我們了。

我忍著劇痛掏出魔王的金鎗,將槍口對著桑提。

桑提無可奈何的笑笑,說裡頭的子彈當然也被他拿掉了,一副『你殺得了我就開槍吧』的奸人嘴臉。

我想起六年前,當時我們坐船偷渡到阿爾卡邦,魔王在那片奇怪的海域對著那隻螃蟹怪魚開槍的過往回憶。

於是我瞄準桑提的頭部,扣下扳機。

子彈應聲擊發,打穿了桑提的頭部,這把槍的威力驚人,桑提整顆腦袋幾乎被轟掉了一半。

他半邊的臉帶著難以置信的表情瞪著我,隨後緩緩的倒下,這個爛渣就這麼死了。

當然他在地獄裡也不會知道,這把槍有個毛病,無論是否退掉子彈,永遠會有一發子彈是上膛的。

我撐著手臂上的傷,背著昏迷不醒又血流成河的魔王,連夜跑去找我們之前常去的密醫那裡求他幫忙,魔王沒有撐過第一個晚上,我甚至認為他可能在我還沒背他起身的當下就已經死了。

而我,運氣好活了下來,休養好之後,再也沒有回到阿爾卡邦,我的毒梟生涯就這麼結束了。

之後我將魔王燒成骨灰帶在身邊,在可卡希亞這個地方租了一棟房子,整天都不想外出,每天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腦海中的思緒就停滯在魔王與派西死掉的那天,我的人生就這樣整個卡在阿爾卡邦,再也過不去了。

一年後我決定完成魔王生前的希望,帶著他的骨灰回來台灣。這次我已經有錢坐飛機,於是我弄了個哥倫比亞的假護照,辦妥了台灣簽證,一路飄洋過海。

回台之後,我買下吉林路這個房子,就這麼一路住到今天。

※※※※※※※※※※※※※※※※※※※※※※※※※※※※※※※※※

丁老頭將他的故事給說完了。

我和林怡蓉只是悶悶的坐著。

這個故事,有太多無法想像的成分,以及更多的遺憾與感傷。

很扯的生活,很誇張的人生,再加上荒謬的敘述,譜出一段很離譜的故事。

我想起了死在公園廁所外面的老爸。

老爸的人生,也可以說的那麼精彩嗎?他也去了阿爾卡邦嗎?他有沒有真的賺了很多錢?他是不是被兄弟背叛才流落回台灣的呢?他為什麼不來找我?難道是怕我介意他的落魄嗎?而我又真的會介意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3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