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7)
2007/12/03 01:42:00瀏覽567|回應0|推薦2

第二天早上第一節的下課,林怡蓉就跑來找我。

「怎麼那麼早?答應當我女朋友囉?」我笑笑的說,蓮霧強在我旁邊一直擠眉弄眼,我將他一把推開。

「鬼啦!我是要跟你說丁丁的事。」林怡蓉說。

「有什麼好說的,啊他不就一個死老頭?」

「你覺得他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啊?」

「假的啦,這位鄉親,百分之百是假的。」

「對啊,好像不大對勁耶。」林怡蓉說,「我昨天上網查了一下哥倫比亞的地理位置,你知道我發現了什麼嗎?」

「發現哥倫比亞在美國的下面。」蓮霧強很興奮的插嘴,「我有印象,地理課有學過,那在南美洲,妳為什麼要查哥倫比亞啊?」

「關你屁事啊?」我作勢要揍他,他雙手趕緊捂住嘴。

林怡蓉白了我們兩個一眼,然後說:「丁丁不是說他在哥倫比亞的小島上賣……做生意嗎?」她停頓一下,「我發現哥倫比亞根本就沒有島欸。」

搞什麼鬼啊!沒有島?

「所以他擺明了就在騙人嘛!」我不屑的搖搖頭,「我早就說了吧,他根本連哥倫比亞在哪裡都不知道,連說謊都這麼容易揭穿,也不打一下草稿。」

「可是除了這件事之外,我總覺得其實他人還不壞,又言之有物的樣子。」

「言之有物?這句成語用得漂亮!可惜是用在丁老頭身上。」我說,「妳也聽見人家社區媽媽是怎麼說的?她不是說丁老頭的話,聽聽就好。」

林怡蓉沈默了一會兒,我看著她,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樣,妳同情他喔。」

她搖搖頭。

「那不然咧?」

林怡蓉望著我:「我覺得他和你爸好像。」

「開玩笑,我爸跆拳道三段,一拳就可以打爆丁老頭好不好?」

「我是說,你親生的爸爸。」

蓮霧強站在一邊,下巴掉了下來。

林怡蓉發現蓮霧強的反應,有點驚訝:「他不知道喔?」

「他現在知道了。」我瞪了林怡蓉一眼。

我的過去,從來就只告訴過林怡蓉。

「你敢說,我殺了你。」我恐嚇蓮霧強,他滿臉驚恐的點頭,然後飛也似的逃跑。

「看你還要洩漏我多少秘密才甘心啊?」我誇張的對林怡蓉說,「妳說得越多,我殺的人也就越多。」

「對不起嘛。」林怡蓉道個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以為你跟他說過了,他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沒有朋友。」我有點刻意的說。轉念心裡又想,蓮霧強的確不能算是朋友,他只是害怕我罷了。

「幹嘛這麼說,我不是你朋友喔?」

「你是我未來的老婆,不是我朋友。」

 

「無聊!」她一巴掌打在我的手臂上,「我今天要去看丁丁。」

「啊?為什麼?」

「因為我對他很有興趣,我想聽聽他在哥倫比亞的事情。」

「想知道他究竟會瞎掰到什麼程度嗎?」

林怡蓉笑笑:「也許是吧,總之我對他說的那個過去感到很好奇。一個不存在的小島,小島上不存在的人,還有他們不存在的人生,你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那就是放屁!就是在講故事,有什麼意義?」

「就是這樣才有趣啊,一個人的故事,沒有辦法完全虛構,總是半真半假的參雜在一起,才有可能是個精彩的故事。」林怡蓉說:「反正我就是想要聽個精彩的故事。」

「妳很無聊欸。」

「隨便你怎麼想,你到底要不要去?」

我想了一下,點點頭。

「好,那放學以後,我們在福利社門口見面。」

就這樣,我對林怡蓉許下一起去看丁老頭的約定,我雖然並不想再看到丁老頭,但我想當面拆穿他,當他說得興高采烈的時候,我忽然冒出一句「喂!哥倫比亞根本就沒有小島。」看他要怎麼繼續掰下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2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