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5)
2007/12/02 00:18:57瀏覽362|回應0|推薦2

丁丁是個人才!而且是個賣大麻的人才,他剛剛說他是做大麻生意的,所以他以前是個-毒梟?

「唬-爛!」我有點激動。

丁老頭沒有回話,他挑動著眉毛,露出一個狡黠的微笑,看起來像個惡作劇的欠揍小孩。

「真的。」他說。

「唬爛。」我說,生平最痛恨人家說沒有根據的空話,我鄙視這種人。

「真的。」

「唬爛。」

「真的是真的。」

「屁啦!你唬爛的。」

「好了啦!王左你不要那麼沒禮貌。」林怡蓉終於忍不住,當面制止了我。

我陡然站了起來,用手指著丁老頭:「沒禮貌的是他,我們好心來陪他聊天,結果他不但一直碎碎念不停,現在又信口開河的說他在賣大麻。」

「喔!信口開河,這句成語用得漂亮!」丁老頭轉著他的手指說,「我告訴你,我和我兄弟是在哥倫比亞的小島上種大麻,我還在大麻田裡跟一狗票人槍戰過喔。」。

「你看看他,馬的越說越誇張!還哥倫比亞咧,我看他根本就不知道哥倫比亞在哪裡。」我生氣的說。

「我當然知道啊,哥倫比亞在南-美-洲。」丁老頭漫不在乎的說,「那個小島很漂亮喔,可惜跟毒品扯上太多關係,不然當作觀光勝地應該很不賴,你們年輕人也可以去見識見識。」

「幹!我受夠了,我最討厭的,就是大人一直說年輕人要怎樣怎樣,尤其是你們這種專門話唬爛的死老頭。」我對著丁老頭咆哮著,然後轉過身來,望著林怡蓉,示意她跟我一起離開。

林怡蓉被我和丁老頭之間的對立搞得挺尷尬的,她看著我的表情,知道我是認真的,只好向丁老頭揮手道別。

「不好意思啊!王左這個人挺暴躁的,我們有空再來看你。」林怡蓉對丁老頭說。

「沒關係,年輕人嘛!我也年輕過我知道,有空再來玩啊。」丁老頭笑笑的說。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怒氣沖沖,街上的每個行人看起來都格外不順眼,林怡蓉默默的跟著我,路上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到了她家門口,互道了幾句再見,我正要離開,她叫住了我。

「你今天幹嘛這樣?」林怡蓉說,帶著些許的責怪。

「怎樣?」我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你今天在丁丁那個北背家就一直發飆啊。」

…………。」我沒說話,別過林怡蓉質問的眼神。

「我知道,他會讓你想到你爸對吧?」

我沈默。

「不要這樣,跟我講話。」

我點點頭說:「對啦!那又怎樣?」

「不要想太多,我有點擔心你。」

「我沒事啦。」

「真的嗎?」

「真的。」

「我不相信,你看起來就一副要死掉了的樣子。」

「是喔……,那……,」我搔搔頭,然後說:「那妳要不要跟我交往?不然我吃點虧,妳嫁給我當老婆,也是勉強可以接收啦。」

我又告白了,是第幾次啊?我已經算不出來了。

林怡蓉笑了,我本來就是要逗她笑,她的笑容,是全世界唯一能平復我內心情緒的東西。

「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我才不要咧!除非你可以改掉你的壞脾氣。」她扮了個可愛的鬼臉,「第二個問題,如果……嫁給你,到底是誰吃虧啊?所以答案也是,不要。」

「喔!好吧,妳不嫁給我我也沒辦法,只好再更委屈點,換我嫁給妳囉。」

她又笑了。

「鬼才理你咧!莫名其妙。」她有點臉紅,硬是搥了我一拳,然後一溜煙的跑進家門。

談戀愛就是個樣子,不是你追我跑就是你跑我追,挺熱鬧,但也挺淒涼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1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