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3)
2007/11/29 23:17:32瀏覽396|回應0|推薦1

離開訓導處,我緩步走向校門,沒想到林怡蓉竟然站在門口。

「妳在等我啊?」我喜出望外。

「我只是還在擔心國際原油與物料價格好不好?」林怡蓉說,扁扁她可愛的小嘴。

我朝她嘻嘻一笑:「那正好,我也覺得國中生還是要關心這個社會,畢竟我們也是大社會中的一顆小小螺絲釘。」

「去你的螺絲釘啦,回家了。」林怡蓉笑著說。

走在放學的街道,一路上我們談談說說,又笑又鬧;其實要回家搭公車很快就到了,但我們總是用走的,我不知道林怡蓉怎麼想,但這段路程一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剛剛我在校門口遇到王進強,他說你去跟三年級的流氓打架。」走著走著,林怡蓉說。

「啊?你說誰?王進強,我沒聽過這個人。」我裝傻說。

「厚!就蓮霧強啦。」

「喔,早說嘛,蓮霧強喔,就坐我隔壁桌的那個。」

「你不要轉移話題,你是不是去跟三年級的打架。」

我點點頭。

「你為什麼永遠都長不大?我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林怡蓉說,神情有點難過。

「那些三年級的在賣毒品,我鄰居也有在吃,所以我很不爽。」我解釋說。

林怡蓉嘆了口氣,然後說:「所以訓導主任找你去,就是為了這件事囉?」

「對呀!先告訴妳,我沒被記過耶。」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啊。」我耍無辜,學著訓導主任的口吻說,「主任說:我發現記你過對你毫無警告作用,所以這次我不記你過,罰你到本里當三個月的關懷志工。」

「哈哈哈!真的假的,你要去當志工?」林怡蓉忍不住笑說。

「笑什麼笑啦,我很可憐耶,三個月有夠久的,要一直做到學期結束。」我說。

「哈哈,我覺得這個處罰很好啊,很適合你。」林怡蓉說,「你什麼時候開始做啊?」

「明天中午放學就要去里長服務處報到。」我說,「我才不要去,我要繞跑。」

「不行,你一定要去,這三個月我陪你。」林怡蓉說。

「真的假的?妳不要騙我。」我不敢相信的望著她。

「騙你幹嘛?其實我一直都還挺想當義工的。」

「妳有病啊?」我用食指和中指對著她的頭轉了幾圈。

「你才有病咧。」她敲了我一腦袋。

一直到了林怡蓉家門口和她揮手道別之後,我整個人還暈飄飄的,她答應陪我當義工這件事,比沒被記過還值得開心。我在她家附近的街道上又叫又跳,直到幾個站在路口的上班族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瞧為止。

「看什麼啦!我剛剛中了樂透,一億兩千萬。」我對著他們說,然後飛快的跑開。

「現在才四點半耶,根本還沒開獎好不好?」我聽到其中某個上班族喃喃自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1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