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8)
2007/12/03 01:51:18瀏覽396|回應0|推薦1

一放學,林怡蓉已經等在福利社,我們一路殺到了西藏路的巷子裡,按下丁老頭家門口的電鈴。

丁老頭來應門,他看見是我們,卻沒有感到任何的意外,仍舊相當熱心的招待我們,一會說要弄咖啡歐蕾,一會又要留我們吃晚飯,林怡蓉很開心的答應了,我們就這麼留下來。

晚餐是豐盛的火鍋,為了這餐,丁老頭帶著我們一起到超市,買了許多菜回來,無論如何,他似乎是不怎麼缺錢。

火鍋第一次大滾的時候,林怡蓉開口對丁老頭說:「丁丁,我想聽聽你以前在哥倫比亞做買賣的故事。」

丁老頭夾了一塊蘿蔔放進她的碗裡,又給我乘了一大碗肉。

「男生要吃肉才有力氣,女生吃蘿蔔會更漂亮。」他說。

「不會變成蘿蔔腿嗎?」我自以為幽默的說,林怡蓉用力的在我大腿上捏了一把。

丁老頭只是微笑,他指指手臂上的多處傷疤,肩上還有一個十元硬幣般大小的圓形凹洞,他說:「這些都是在那個小島上搞出來的,這些條狀的是被砍的,而這個圓形的疤,是被槍打中留下來的。」

「哥倫比亞那個國家根本沒有小島,我們查過地圖了。」我說,本來想要在他得意忘形的時候說的,但我實在忍不住要激他一下。

丁老頭卻並不感到驚訝,「那是一個沒辦法在地圖上標示的小島。」他的語氣平靜,像在陳述一件再明白不過的事實。

「噗!」我很不屑的笑。

他看著我,卻沒有生氣。

「也難怪你不信。」丁老頭笑笑的說,「但這是事實,那是一個不被哥倫比亞官方政府所記載的罪惡之島。」

「能說給我們聽嗎?關於這個小島的故事。」林怡蓉說。

「當然可以啊,」丁老頭說,「但這個故事好長,我們得慢慢聊。」

往後的時間,我們聽著丁老頭一字一句的描述他的故事。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裡頭有犯罪、有奇遇、有無奈、有貪婪,還有友情;當然,我覺得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2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