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2)
2007/11/29 04:21:24瀏覽469|回應0|推薦4

砰!

我一拳打在那個八字眉高個的鼻子上。

高個子倒在地上,撫著他歪掉的鼻子,鼻血淌在純白的制服上,蜿蜒而下的鮮紅液體,一路滲進下方的卡其褲頭。沒多久,他眼淚掉了下來。

他身後那個胖子,一腳踢了過來,腳抬得高高的,我側過身去,抓住他的腳踝向上一帶,他一跤倒在地上,我向準他的鼻子,用力的踹下去,當然又是鼻血紛飛。

我斜眼望著唯一還站著的傢伙,他是三年級的李浩平,是我們學校的頭號壞蛋。

看到那麼多血,李浩平跟我想的一樣,似乎有點緊張,而我就是要他感覺緊張,人若是沒看慣血的話,包準見血就慌。

我才剛準備衝上前去,他已經掉頭跑了,但我跑得比他還快,一轉身截斷了他的路,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我的手肘已經一拐子幹上了他的鼻子。

李浩平坐倒在地上,我沒打算那麼輕鬆的饒過他,一拳又一拳的打在他鼻子上,我一面打他一面退,鼻血噴得到處都是,他連滾帶爬的一路退到牆角,眼淚終於也掉了下來。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得趕快結束。

我站在李浩平面前,居高臨下的望著他:「媽的不是很跩?你再來我們年級賣K試看看,你知道你如果再來會怎樣嗎?」我說,「我會殺了你,懂嗎?」

李浩平一邊擦著鼻血一邊點頭,我又用力推了他一把,然後趕緊離開現場。

上課的鐘聲響了,圍觀的人潮仍舊嘩啦嘩啦的湧入,我頭也不回,奮力的甩開這一切。

我叫做王左威,今年十四歲,目前就讀台北龍山國中二年級,就訓導主任的眼光來說,我是個壞份子。但雖然我經常打架鬧事,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沒被記幾次過。

因為我是好人。

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但我真的是個好人。我會對他人暴力相向,但不是所有的人,我只是看不慣那些恃強凌弱的囂張傢伙,於是我就以暴治暴;講簡單點,我有病,我得的是「自以為是正義超人」的病,那是林怡蓉對我說的。

「王左,你又去打架!」當我快速跑過林怡蓉二年九班的教室時,林怡蓉對我大喊,我轉過頭去看她,對她比了個勝利手勢。

「有病!」林怡蓉有點生氣的說。我吐吐舌頭,又趕緊往我六班的教室跑。

林怡蓉是我老松國小認識到現在的同學,我們念龍山之後就沒再同班了,但兩人之間的互動還是很頻繁,因為我喜歡她,她也不介意讓我喜歡,但不介意讓我喜歡並不代表她願意當我女朋友,我已經對她表白過幾百次,她也拒絕過幾百次,這就是所謂的女人心,海底針啊!

這堂是歷史課,我翻著蓮霧強帶來的海賊王四十七集,根本不知道老師上到哪裡去了,或許是對日抗戰吧,因為他一直說什麼「國仇不能忘」、「拒買日貨」之類的,但他開的車明明就是本田CRV

「你真的去扁李浩平他們喔?」隔壁的蓮霧強捂著他的蓮霧鼻,小聲的說。

我抿著嘴點點頭。

「幹!他們有在混的欸,我聽說是天殺盟。」

「關我屁事?」我心不在焉的說。

「你想死喔?我是關心你耶,他們賣K你管那麼多幹嘛?」

「幹!我跟你說,我鄰居,就十班的廖咖,他媽的就有在吃。你問我管那麼多幹嘛?我告訴你,我每次回家看到廖媽在那邊哭,心情就不爽。」我義憤填膺的說,結果太大聲,老師看了看我,清咳一聲,挑挑他的眉毛,又繼續上他的課。

「好啦,我知道你是正義使者,但是你不像魯夫一樣無敵,我怕他們哪天拿刀子捅你。」蓮霧強說。

「無所謂啊!」我說。

我其實不怕他們找天殺盟助陣,反正他們只是天殺盟裡頭小弟中的小弟,我怕的是他們跟訓導主任告狀,如果被記大過,我回家大概會死得很慘,而且林怡蓉也會氣到不想理我,這才是我最擔心的。

放學前的掃地時間,我拿著拖把坐在窗台上發呆,看著大家熱鬧的忙裡忙外。

認真說起來,我也不算是發呆,我正在想待會該用什麼藉口送林怡蓉回家。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如果我沒有什麼有趣的理由,她就不跟我一起放學。我記得上次是說張錫民和他的手下還在外逃竄;上上次則是家裡的孔雀魚跳出魚缸自殺,擔心會有強烈地震之類。再往前我就記不得了,總之藉口一次比一次還爛。

放學了,我一把抓起書包,就往九班衝過去,林怡蓉正和幾個同學聚在一起,不知道開什麼會。

「幹嘛?」林怡蓉停住了討論,一副我很唐突的樣子,其實我幾乎每天都來。

「國際原油油價持續走高,連帶影響消費指數,人民痛苦指數升高,」我一字不漏的照著手上的報紙念,「我怕妳想不開,所以特地送妳回家!」。

林怡蓉的同學都在竊笑著。

「你沒看到我還在開會喔?」林怡蓉說,「今天會比較晚,不和你一起走了。」

「沒關係,我等。」我笑嘻嘻的說。

「二年七班王左威,二年七班王左威,現在立刻到訓導處報到。」訓導主任嚴厲的口吻從校園的廣播器傳來,就算是人聲鼎沸的放學時間,那種音量還是遠遠凌駕於所有的噪音之上。

我臉色有點難看,想說終究還是被逮到了。

林怡蓉皺著眉對我說:「你今天真的有去打架喔?」

我搖搖頭,裝出一個有點刻意的笑容,「沒有,我掃地時間跑去訓導處的桌上拉屎,主任大概是叫我去把屎清乾淨吧。」

周圍又是一陣竊笑,我向林怡蓉揮手道別:「今天不跟妳一起回去了,反正國中生有老爸老媽罩著,管他的原油油價持續走高。」

我晃呀盪的走到訓導處門口,也沒喊一聲報告就走了進去,訓導主任一看見是我,立刻端起了嚴肅的臉孔。

「是李浩平先到二年十班去賣K的。」我先發制人的說,這是我一早就打好的主意,看是賣K他命比較嚴重,還是打架比較嚴重。

「他們說你恐嚇李浩平,說你會殺了他。」主任說,「你有沒有說過?」

「我說,如果他們敢再來我們年級賣K,我就殺了他。」

「你有沒有想過事情的嚴重性?你知道李浩平的鼻子要去醫院開刀嗎?」主任大聲的說。

「那你知不知道十班的廖志容有在吃藥?你知不知道他媽每天都在家裡哭?李浩平是個藥頭,是個爛貨!才國中就爛掉的那種。」我也大聲的回敬主任。

主任一時之間似乎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只是嘆了口氣。

「我也是有聽說他們在賣三級和四級毒品,但逼問過幾次他們都口徑一致的否認,突擊檢查也有好多次了,每次都找不到證據……。」主任說。

「所以學校需要我,因為我不需要證據,我只需要事實。」我說。

「但你打人可是拳拳見血啊,全校有一百個人都可以作證是你幹的,你知道李浩平的媽媽在醫院裡說要到法院告你傷害嗎?」主任說。

「無所謂,我做的是對的,你也知道我是對的。」我說。

「你真是……。」主任有點無奈的說,「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對的,我只知道以暴治暴是錯的。」

接著我和主任兩人相對沈默,校園裡吵雜的放學聲不知何時已經安靜了。

過不久,主任說:「總之這件事我已經壓下來了,經過我的勸告,李浩平他媽媽也打消告你的念頭……,但是,這件事學校仍舊對你要有所懲處。」

記過?唉,糟糕了,家裡的一頓揍又免不了。

「我發現記你過對你毫無警告作用,這次我們換個方法。」主任說,「剛好里長和我談過,他們缺了不少社區義工,所以這次我不記你過,罰你到本里當三個月的關懷志工。」

「啊?我才不要當什麼關懷志工。」

「沒什麼好說的,明天放學你就去里長辦事處報到。」

關懷志工?什麼跟什麼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