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9~~玻璃化的人兒
2007/03/14 10:44:52瀏覽400|回應0|推薦3
  在認識千羽之前,我心中深深埋藏著一個最愛的影像。


   那是分手多年的初戀女友,在年少時,我們曾經形影不離的膩在一起,如今只偶爾在電話中,聽到朋友傳來她的訊息。


    「你還記得我嗎?」


    她笑盈盈的問著我。當她如夢般的出現在吧哩吧哩,還是像當年那般的嬌媚動人。


    「聽說吧哩吧哩是家很棒的店,知道是你開的以後,我心想哪天一定要過
來看看才行。」

    「好久不見....」我緩緩說著,一直到現在才從夢中甦醒。

    我帶著她走向靠窗最美的坐位,在還沒坐下前,她已經緊皺了眉頭。

    「怎麼了?」

    「沒有,只是空氣好像不太新鮮。」

    「不會吧?」我靈敏的嗅了一嗅,是相當乾淨的空氣。

    她坐下後,望著玻璃杯,又閃過一絲嫌惡的眼光。

    「不喝水嗎?」

    「不,只是透明感不夠,總想要喝一口從清澈的湧泉中汲取般,那樣乾淨冰涼的水。」


    於是我馬上為她換了杯水。她剛剛嫌惡的眼神,喚起了我的記憶,我們就是這樣分手的啊!當年她不知為何,突然對任何事物都挑剔了起來,然後有一天哭紅了雙眼,說再也無法忍受我了。


    那楚楚可憐的樣子,好像我已經凌虐了她一輩子似的。


    換了水後,她又換了好幾次位置和餐巾紙,在一次移動中,因為一位客人不小心碰到她,她竟氣極了當場哭了起來。


    「他不是說對不起了嗎,妳何必這麼傷心?」

    「可是一點也不誠懇啊!根本沒有體會到別人的感受。」啐泣的聲音滿是委曲,讓我聯想到玻璃杯墜地的情景。


    輕輕一碰,動輒發出巨大的激烈響聲,用力一敲,就碎了。


    「唉呀,妳已經完全玻璃化了。」之後我這麼說著。

---------------------------------------------------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收錄於我的著作《吧哩吧哩》一書中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此書因此恢復成無約的自由之身,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從第1篇開始。

●想看的人請往右走→《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81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