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27~~只想和你說聲嗨!
2023/06/20 15:28:49瀏覽129|回應0|推薦8

 沒有傻猴搗蛋時,慘白小姐的笑容相當可人呢!雖然她的長相有點環保,教人看了想請她媽媽回收回去,卻有著極佳的好人緣,從街頭攤販,到路邊的小貓、小狗,都是她的好朋友。

 只要聽到門外「嗨」的招呼聲不絕於耳,就知道是她來了。

 「為什麼妳要交這麼多朋友呢?」

  慘白小姐獨自啜飲著哈蜜瓜汁時,我不禁好奇了起來。

 「只是想要說聲嗨呀!」慘白小姐十分乾脆地回答。「和大家打招呼時,心情相當愉快,每次出門前不禁滿懷期待,今天在路上又會遇見哪些人?彼此開心地說聲嗨,如此開始充滿朝氣的一天,感覺真好!」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啊……真令人訝異不已。

  慘白小姐這麼說時,讓我想到第一個將原色帶入繪畫藝術的梵谷,那些單純原色所熾烈的熱情曾憾動我整個心靈,如今慘白小姐的一席話,也深深令人動容。

  原來人與人交往的動機是可以如此單純的!不為推銷,不為工作,不為彼此利益,只是想和你說聲嗨,所以我們結為朋友,彼此在愉快的招呼中感受到幸福,就像凝視著酢漿草上晶瑩剔透的露珠般,那麼單純的喜悅。


=====================================

 《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收錄於我的著作《吧哩吧哩》一書中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此書因此恢復成無約的自由之身,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從第1篇開始。

●想看的人請往右走→《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944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