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26~~完美的爛人
2023/02/25 19:57:33瀏覽768|回應0|推薦13

 當已婚的身份被發現時,她怒不可抑破口大罵:

 「爛人!

 「哪有?」那個令人作嘔的男人理直氣壯地反駁,「難道我深愛著妻子也有錯?」

 此時的友欣,立刻從他口中原本身材不佳的醜妻,搖身一變成摯愛不渝的愛妻。

  「既然如此,那當初為什麼要隱瞞已婚的身份和我交往?」

 面對質疑,他一時語塞,支吾了起來,最後無可奈何地說:「如果妳知道我結婚了,還會跟我作朋友嗎?」

 爛肥皂劇最近戲碼有些改變,自從沒人理會他後,那個作嘔的男人偶爾會隨機應變的隱瞞已婚身份。在東窗事發時,雖然他也自知這樣的行為理虧,但極力在人前維持完美形象的他,根本無法忍受「爛人」這樣的字眼;這樣拆爛污的字眼,好像一把利刃將他剖開,毫不保留地將體內的腐敗在世人面前裸露出來,這是極度重視模範形象的他所難以接受的。

 事實上,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完人呢!

 能夠一方面擁有模範丈夫的好名聲,一方面在妻子毫不知情下,隨心所欲地發展婚外情,將兩個對立的角色平衡得無懈可擊,是世上少數深具智慧的魅力男子,因此他一直洋洋自得地自認是個完人呢!

 很令人作嘔吧!真搞不懂身為吧哩吧哩老闆的我,為什麼要一直忍受這樣的顧客。如果有一天,教我拿起畫筆描繪這個男人,畢卡索的分割手法是不錯的詮釋方式,將他兩張截然不同的嘴臉,平衡地安置在同一張臉上,這樣扭曲的面孔,主題就稱為「完美的爛人」吧。

 蠻貼切的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 

 

 《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收錄於我的著作《吧哩吧哩》一書中。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此書因此恢復成無約的自由之身,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從第1篇開始。

●《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847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