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25~~傻猴的童年回憶
2023/01/07 16:52:55瀏覽555|回應0|推薦3

因為非常忙碌,

我多年前就未來此部落格,

上個月想到有個資訊需刪除,

特別找個時間上來,

意外地發現居然有讀者等候我的作品一年又一年,

也溫柔地問候我一年又一年,

在此先將之前未po完的舊作奉上^_^

----------------------------------


   傻猴在吧檯喝著蘿蔔汁卻一副醉酒的模樣,為他的童年回憶悲傷不已。

   傻猴的整個童年是在深山的小村落裡度過的,他最常玩耍的地方是某個未

經開發的小瀑布,和玩伴一起爬到高處的巨石上,縱身耀入冰涼澈骨的淺潭之

中。

    「山谷中清澈的深潭與潺潺溪流是水藍色的,你見過嗎?完全未經汙染的

水藍色,凝視著水深之處往往會感受到一股逼人的靈氣,一股令人敬畏的力量油然而生。」我搖搖頭,表示生平未曾探訪傻猴所說的清澈河流,或令人敬畏的天地靈氣。我是個道地的都市人啊!講到潭水,腦海就直覺聯想到混濁的綠色湖面。

    這個在傻猴創作中一直支撐著他保持透明觀點的瀑布,在十幾年前,很不

幸的被規劃為觀光地區,現在傻猴每次想要回味自己的童年,都必須花上一百

塊錢的門票,然後,看著漸漸混濁的水流,漸漸傷心。這一次他重回舊地,遍地的垃圾甚至佈滿淺潭底處,同時令人掩鼻的難聞氣味陣陣襲來,傻猴不禁絕望的發現──這裡,已經被糟踏得和外頭的觀光地區完全一樣了啊!

    就在這個時刻,他深刻的體會到所謂觀光地區的定義──就是找一個風景

優美的地方,用難看的水泥或木條圍起來,只留一兩個出入口,然後,收費,

任由遊客和垃圾盡情糟蹋這個地方。

   「我的童年....已經徹底失去了。」

   隱隱約約的,傻猴腦海裡的美麗回憶,傳來哽咽的哭泣聲。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804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