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20~~日期女人
2012/02/18 17:47:04瀏覽314|回應1|推薦18
 「老闆,你曉得嗎?自從在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二十日之後,生意就不好

做了。」

 午餐過後,一位沿街推銷兒童玩具書的女銷售員,來到了吧哩吧哩。

 「哦?」我眉毛揚了一下,感興趣的是她如何能如此確定是那一天,生意

問題倒是其次。

 「老闆,你相信嗎?就在那前幾天,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十七日星期日那

天,我到一個相當偏僻的小鎮拜訪朋友,居然在那裡碰到一位久未連絡的朋友

。我們竟然在同一天,不約而同地從台北來到那個小鎮,在偏僻的路上我剛下

車,而他和朋友正巧開車經過,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就這樣,她所談的每件事都先標明日期,這令人印象深刻,我是那種在吧

哩吧哩悠哉渡日,寒歲不知年的散漫老闆。當她伸出食指,篤定的看著我,以

十分堅定的態度強調那些日期時,我懷疑著這些日期對她究竟藏有什麼意義,

要這樣一遍遍的長駐心頭。

  後來她又叨叨絮絮的講起一些朋友的事,大都和那天巧遇的朋友有關,同

樣每件事都先強調日期。話題兜了好大一圈,一直到他們成為戀人、同居、對

方出軌,以及最後她毅然決然的離開那個房間。

 那天的巧遇,其實是在他們分手後幾個月的事。

 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了,這些不斷複誦的日期為何對她如此重要。

 緬懷過去的女人。

 眼前這位外形魁梧的女人,如今正懷著一顆傷口未癒、脆弱不堪的心。

  在初戀失意時,我也曾經是個瘋狂找尋日期的人,急忙為所有美好的回憶標上時間,而每個不具意義的擦肩而過,彷彿都有一段神秘、未知的緣份,正被隱隱的牽動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吧哩吧哩是我民國88年3月出版的舊作,在創作之前,我真的碰到了一位日期女人。

  我跟她相處的時間很短,只有幾次交談,卻隱隱感受到來自她心底深處濃濃的情傷。我不曉得那位日期女人身在何處,再碰面,應該也不記得她的面貌, 內心卻希望她現在能置身在暖暖的幸福之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6128922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12/02/18 18:21
敬祝美女好友您:龍年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千詠(fashiontea) 於 2012-02-19 17:18 回覆:
謝謝medov醫生的祝福

也祝妳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