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小說】時空古董店
2023/09/24 15:58:16瀏覽133|回應0|推薦10

  她脫掉頭上誇張的羽飾,身上綴滿夢幻蕾絲與優雅緞帶的蓬蓬裙是她眷戀這個年代的唯一理由,卻止不住想逃離的決心。她將手伸入寬大的蕾絲垂袖,找到裡面的暗扣,瞬間拉出一張陳舊的羊皮紙,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羊皮紙上有許多特別的圖案──各個年代的古堡、教堂、傳統服飾,從遠古的恐龍到現代的機器人都羅列其中,她的眼神總是不由自主地被上面的蕾絲所吸引。

  「妳想要十六世紀的手工蕾絲?」

  一個低沉的男聲問起,她才猛然意識到自己正站在時空古董店前,立刻搖搖頭說

  「不不,我已經厭倦了十八世紀,這裡的禮教與規範比里亞給的教條還多,十六世紀應該好不到哪去。」

  「你們人類總是做不好!」她的腦海響起了機器人導師里亞的叨念,「光一個簡單的跳躍動作,就要練習好久。」

    她搖搖頭,想甩掉里亞的聲音,她已經逃到這裡了不想再想起那個討厭的機器人。她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家事機器人和它旁邊的XZ機器人。二十一世紀初期的家事機器人還不夠完美,如果去那個時代,可能會有做不完的家事與工作。她思量著,二○二○年代的XZ機器人已經可以獨立完成所有家事與惱人工作,卻還沒聰明到統御人類,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她邊想邊盯著XZ機器人上的小小logo,覺得很熟悉,卻又想不起是哪個企業品牌。

  「你們人類就是記性不好!」里亞的聲音又在她腦中迴盪,他常抱怨機器人只要一秒就能將所有知識傳給新的機器人,人類卻要花那麼多時間學習,還總是不專心。

   她有些惱火,對於自己老是記得里亞的嘮叨感到不悅。很高興她不是唯一有這種感覺的人──人類創造了比自己厲害的機器人,卻發明不了抵抗它們統治世界的方法,於是有人發明了可以隨身攜帶的時空古董店,在被機器人逼迫到無路可退時,只要買下裡面的古董,就可以遁入古董當初所在的時代。

  時空古董店自上市以來,很快就在人類口耳相傳下銷售一空,並且在機器人發現之前,停止生產。

  她很幸運的搶到了一家時空古董店。在琳瑯滿目的古董中,她被華麗纖細又柔美的巴洛克服裝吸引,來到十八世紀的法國,卻發現這裡的規矩比牢籠的鐵桿還多,現在她義無反顧的想逃離這裡,往XZ機器人的方向按去,決定買了它。

  「小姐,等等……」古董店老闆急著提醒她什麼,但買賣已成交,她已整個人奔往二○二○年代。奇怪的是,里亞的身影逐漸清晰的浮現眼前,明明這個年代他還沒誕生啊?

那個logo

她想起了,那個logo是今年機器人博物館新換的logo,她居然又回到了該死的二○七二年。

    里亞發現她時,臉上滿是困惑,「妳這幾天跑哪去了?」沒等她回答,他已不耐地催促「過幾天有機器人領導地球的紀念活動,只有你們人類可笑的完美舞步才能逗笑我們機器人還不快去練舞!這樣我才能證明妳的價值,力保妳繼續存活。」

  「是的,老師。」她乖巧地走向練習室,一次又一次練著那些取悅機器人的舞步,趁著休息的空檔,她將手伸入袖子,想尋找那顆可以讓她逃脫的鈕扣。

   居然,空無一物!

這怎麼可能?她無法置信的發現──她把那張羊皮紙留在十六世紀了,那已經無處可買的時空古董店。

==============================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馬美倫的文字藍海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

今年AI成了熱門話題

我想到我2020年曾創作這篇關於AI的小說──時空古董店

寫完後一直未曾公開發表

今天終於有空檔將此篇創作po上網路面世

3年前剛完成時,曾給好友觀看

她覺得這篇很適合成為長篇小說的第1

希望我能將它寫成長篇

在此謝謝她的喜愛與鼓勵

 

圖片為苗栗神仙谷的天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99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