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2007/01/22 12:06:47瀏覽476|回應0|推薦7
「如果她有妳十分之一的聰慧,現在我也不會這麼痛苦。」

這是他上次外遇的藉口,對象是位清純可人的女大學生。

「她總是不像妳這般的貼心。」

這是他這次外遇的藉口,對象是個渾身寫著寂寞的上班族女性。

我想,吧哩吧哩這家充滿南洋風味的水果茶店,總有一天會因為這個傢伙而關門的。他從婚前開始,就喜歡帶著不同的女孩來到這裡,坐在靠窗又最臨近吧抬,那個本店最具浪漫的座位。

每當他對女孩說這些話時,友欣幸福的笑容就會掠過我的腦海,然後,分離,片片扭曲的變了形。這樣的臉孔,是我直覺揣想自從和他交往以來,就一直掛著幸福笑容的友欣,一旦發現真相時的面孔。

「友欣一直對我十分放心。她萬萬沒有想到,像我對她這樣的體貼,對別的女孩也是這樣.... 哈哈哈!」

每回對我講到這裡,他往往開懷不已,這個外表體面,卻讓我作嘔得想把多年經營的吧哩吧哩結束營業的男人。

說也奇怪,每當他這麼說時,在腦海中已經片片分離、扭曲了的友欣的面孔,開始在他的笑聲中聚合起來,又回復她一貫幸福的模樣。

真相似乎還沒有被揭開的跡象。在此之前,這對人前人後都洋溢著幸福的模範夫妻,各自心滿意足的擁抱不同的幸福。

~~by 馬美倫
---------------------------------------------------

註:<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建議喜愛的讀者可從此篇開始欣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67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