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4~~傻猴波痴
2007/02/05 16:37:34瀏覽353|回應0|推薦2
「真是傻的可以啊!」傻猴波痴的媽媽來到店裡時總是向我叨唸著,「他可少掉了好多廣告、演講那些只要有名就可以大筆撈錢的機會。」

我一逕的點點頭,對這種偶然路過來聊天的歐巴桑,一直學不會該如何應對。

初認識波痴的時候,他還很年輕,和很多年輕人一樣夢想著富有、成名、登上世界的頂端。他不知何時開始寫作,在寄出第一本書的稿子後,很幸運的碰到賞識他的編輯,然後他們碰面,就從那一刻起,波痴的人生有了轉折性的改變。

「那本小說有一種讓人無法言喻的特質,」事後波痴在吧哩吧哩一邊喝著蘿蔔汁,一邊描述當天的情形。「一旦喜愛就會沒來由的崇拜作者,當時,那位編輯就是以那種近似瘋狂的眼光注視著我。」

「那很好啊!」我隨口應應,心中隱約覺得他今天不太一樣。波痴的談話向來以沒水準聞名,他會成為作家也是大伙覺得蠻摔跤的一件事。

「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提早到達了理想的目的地,領悟到知名作家和動物園猩猩唯一的差異。」

「哦?」我挑起了眉毛,認識這隻傻猴這麼久,他今天果真有些不一樣。

「你知道嗎?人們會追問作家種種再平凡也不過的奇怪問題,比如,你吃飯嗎?你也上街買衣服啊?對猩猩卻略過,直接停留在吃香蕉的刻板印象;雖然過程不同,結果卻是一樣的,一想到這點就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啊!」

說到這裡,他咻咻地一下吸盡了整杯蘿蔔汁,然後以飛也似的速度,趁著門外讀者看到他之前溜之大吉。

就這樣,這隻叫「波痴」的傻猴作家,以他大半的時光埋頭工作與寫作,三分之一的時間呼呼大睡,其餘所剩無幾的零碎空檔,則令人意外地在逃避成名的機會。

即使如此,波痴這隻傻猴,還是吧哩吧哩最具知名度的客人之一,每當生意不好時,我往往會忍不住地提起他,大大的吹噓一番。
---------------------------------------------------

註:<3月4日探究吧哩吧哩可能倒閉的原因>是全球首創由短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建議喜愛的讀者可從吧哩吧哩1開始欣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71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