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3~~瓢蟲
2007/01/25 10:12:02瀏覽915|回應0|推薦2
七月七日少了蟬聲唧唧的慵懶下午,傻妹突然不知為何地為久違多年的瓢蟲煩惱著,而且非常認真的樣子。

「哥哥,你曉得嗎?」她難得的皺起了眉頭。「現在的孩子居然完全不曉得瓢蟲了。」

「學校沒有教嗎?」此時,我正漫不經心的吃著玉米餅。

「不!不是這個。」她激動的反駁,像有訴不完冤曲般的努力辯解,「我指的是和活生生的瓢蟲,和活生生的瓢蟲共同擁有一段美麗的回憶這件事。」

一講到這裡,彷彿已和瓢蟲相遇般的,她的眼神閃現出無限嚮往的迷離色彩。 「哥,你記得嗎?小時候媽媽蹲在溪邊洗衣的那條小溪,我們在旁玩水的日子。當風吹來時,有那麼一兩次,瓢蟲不知怎麼地從樹上掉到手背上,那感覺好棒啊!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把牠護送回樹上,像在呵護著有著無比繽紛色彩的夢想。」

綺麗的色彩,恰似翩飛自美麗的童話世界。瓢蟲就是這樣可愛的小昆蟲,當牠掉落在指尖時,好像正有一個美好的夢想,無意間從上帝的指縫間滑落下來似的。

「我希望,未來我的孩子也能感受這種幸福啊....」 說著說著,傻妹已經開始擔憂到未來的兒女了,還憂心忡忡地煩惱著哪裡的哪棵樹上,會有瓢蟲自在飛舞的情景。

~~by 馬美倫

---------------------------------------------------
註:<3月4日探究吧哩吧哩可能倒閉的原因>是全球首創由短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建議喜愛的讀者可從吧哩吧哩1開始欣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68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