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7 ~~傻妹的青鳥
2007/02/27 12:18:20瀏覽376|回應0|推薦3

    一隻吸引傻妹的青鳥從她眼前輕掠而過,每當牠展翅出現在遠邊的天際時,每一次振動雙翼,都引起傻妹心中一陣激烈的悸動。

    不規則的心跳啊,完全無法自己控制。我想,我愛上了。

    望著遠方漸漸消失的影子,傻妹喃喃的想著。

    難得一個星期天早上,傻妹起了個大早,拿起了公車指南,到城市另一方的寺廟去許願,大抵是求得好姻緣或者我們是否有緣之類的話,公車司機一絲不茍的板著個臉,深怕坐過站的傻妹在他要求再投一段票前,才曉得寺廟已經到站了。

    傻妹拿著香癡癡祈求足足有三十分鐘之久,每次膜拜都不厭其煩的說著同樣的心願,走出寺廟時,以不同來時的方向走去,然後迷路,同樣足足有三十分鐘之久,當她好不容易搭上公車時,不禁小心翼翼的問:

     「司機先生,會經過花木馬樂園嗎?」

     司機先生以一副標準的撲克牌臉點點頭,和剛剛來時的司機是同一人。

     之後,傻妹望著窗外,司機先生那張不茍言笑的臉一直浮現在她腦海。想到自己正在和菩薩叨叨不休的祈願時,這位撲克臉司機已經越過了一段票的路程,到達了終點站,然後再折返回來,在剛剛放她下車的站牌對面,載起了已經迷路三十分鐘的傻妹。

     想著他剛正不阿的工作模樣,傻妹忽然覺得今天自己做了件愚蠢的事。那隻日夕夜盼的青鳥,此時仍在她心中飛掠而過,只是模樣變得癡傻而笨重了。

 ---------------------------------------------------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收錄於我的著作《吧哩吧哩》一書中。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此書因此恢復成無約的自由之身,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從第1篇開始。

●想看的人請往右走→《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77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