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12~~灌肚猴
2007/05/24 10:50:45瀏覽685|回應2|推薦6
總是穿著樸實顏色的南部阿嬤,相當稀罕地出現在吧哩吧哩門口,探望這
兩個久未謀面的孫子。

「唉呀!長這麼大了,我在傻妹這個年紀已經嫁人啦!」

傻妹的臉略為發青了一下,十七歲的她無法想像這個年齡嫁人是何模樣,
那好像是完全失去色彩的悲慘世界。

當阿嬤發現我們這兩個兄妹從來沒玩過灌肚猴的遊戲時,執意要我們帶
她到附近的公園,將她的童年絕活傳給我們。

傻妹的臉更青了,我們的年紀都這麼大了。

阿嬤卻更固執了。順著她吧!她大老遠來到吧哩吧哩,絕對不是為了要大
發雷霆的。

在公園的黃土上,阿嬤找了一個藏著肚猴的小洞,然後要我和傻妹一袋袋
的送水來,水灌進洞裡,迅速地被土壤和肚猴吸盡,阿嬤催促著我們要趕快一袋接著一袋緊接著繼續灌水,十幾趟下來,我們兩個已經累趴趴了。

「等水灌到土洞再也吸不進水的時候,肚猴就會出現了…… 」阿嬤說時,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拿起一個小木板,插在土洞旁,擋住肚猴在洞裡逃生的方向,手到擒來的得意笑著:「嘿!看你往哪逃?」

無所遁逃的肚猴隨著上升的水位投降的浮出洞口,一隻有些像蟋蟀的小昆蟲,有著銳利的嘴和足部觸鬚,阿嬤將牠小心翼翼地放在塑膠袋裡。

一直到走前,又有三四隻肚猴落難在塑膠袋裡,要離開時,牠們已經在塑膠帶上咬了幾個小洞,幾乎要咬到我的手了。

「把牠們放生吧!」阿嬤瀟灑的說:「下次來,再把牠們找出來。」

不會吧!我和傻妹四目相望,雖然這個遊戲還挺有趣的。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980257

 回應文章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土啦
2007/06/05 11:16

灌肚猴是現在大家都不知道的遊戲

應該是祖母輩甚至阿祖級的童年回憶

也是我外婆唯一親自教我們的遊戲

 

我想藉由短短篇把灌肚猴紀錄下來

當初創作時是這麼想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6/02 23:26

我老土

不知肚猴啥模樣

謝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