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11~~傻猴的計畫
2007/05/08 18:10:24瀏覽402|回應0|推薦4
「我再也受不了這種生活了!」

傻猴波痴用盡全身力氣,以超大分貝的聲音忿怒吶喊著,卻絲毫引不起辦
公司同事的注目,因為他正把自己關在完全密不透風的廁所裡。

在傻猴成為作家的兩年前,他突然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擺脫毫無人性的上班
族生活後,就定期以這種方式來宣洩心中的不滿情緒。

同時,有一個計畫也在此段時間慢慢產生,在他心中悄悄蘊釀,他一直在
找一個合適的日子,能躲過警衛的耳目,悄悄地爬到城市最高大樓的最高點,
期望自己能像善泳的選手般縱身躍下,摔的四分五裂。

計畫中的這一天終於來臨。

然而,意外的,傻猴沒有跌落地面,反倒被懸掛在三樓店面的橘紅色帆布
間,痛苦地發出呻吟。

在送醫急救的過程,蜂擁而來來自各方的記者,像蜜蜂嗡嗡般的在這倉促
忙碌的時間,發出種種滿足人們知的權利的種種問題。

其中一位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選在今天自殺?」

極端無聊的問題,意識不清的傻猴根本毋需回答。可是當時他除了插上各
種管子接受治療外,也無事可做,眼前雖然忙碌混亂,卻仍然綽綽有餘去回答
這個問題。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不用跟公司請假。」

回答完後,傻猴波痴心滿意足地陷入昏迷狀態中。

----------------------------------------------------------------

Ps.好久沒貼自己的文章了....有些人反映看不懂我的短短篇,其實,這是正常的

我不是結果論者,欣賞這些短短篇時,不需用結果去推敲什麼

我開啟了一個點,這就是我最想闡述的部分

之後劇中的人物有了自己的選擇,也許你的選擇跟他們一樣,又或者不同

那些百百款的人生樣貌,是我特別給讀者的留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94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