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15~~鐵路便當
2008/07/21 20:55:47瀏覽670|回應2|推薦39

    來自南部的老阿嬤,下午一來到吧哩吧哩,就不停地抱怨現在的便當真是又貴又難吃。

    「真是夭壽哦!跟鐵路便當怎麼能比?東西怎麼愈做愈差?」

    唉!怎麼比得上呢?我深表同感。到現在我還在想念孩提時鐵路便當的滋味。

    那個一塊錢換兩顆糖的年代,在陽光耀眼的中午時分,只要火車一停經火車站,車窗外就會出現一個穿白汗衫的男人,大聲吆喝的賣著便當,「便當!便當!」那再熟悉也不過的聲音,至今仍清清楚楚地記在腦海。

    有人購買時,賣便當的人馬上十分熟練的從胸前懸掛的鐵架裡取出便當,便當吃完後,車廂裡會出現一個專門收便當的人,匡噹一聲地將旅客的便當迅速收回鐵架裡。金屬製的便當盒碰撞著鐵架時發出的屬聲響,隨著他俐落的動作,充滿著節奏感,每次看著看著,都不覺地出了神,驚嘆原來收送便當也是一種藝術。

    當然這種藝術,隨著後來金屬製的便當盒換成了輕薄的保麗龍,已失傳多年了。

    十多年後,已長成大人成為吧哩吧哩老闆的我,每次搭車遠行時,還是忍不住地買了一個鐵路便當,而且一定要排骨的,平常是絕不沾排骨的人,此時此刻,卻沒有任何美味能取代它在心中的地位。

    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吃著排骨便當,彷彿又重溫著當年滷汁醃製的單純滋味,以及那再也尋不回的律動節奏。

-----------------------------------------------

~~好久好久沒更新了希望沒有人在等待如果有人在等的話請原諒我...有一點偷懶+很多的忙碌願大家能諒解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吧哩吧哩》是由極短篇構成的長篇小說,收錄於我的著作《吧哩吧哩》一書中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此書因此恢復成無約的自由之身,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從第1篇開始。

●想看的人請往右走→《吧哩吧哩1友欣的幸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20650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吧哩吧哩是什麼?
2008/08/02 21:15

吧哩吧哩是什麼?9.gif picture by con069754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8-08-04 10:39 回覆:

是我創作的一本書中

書以一家店做場景

吧哩吧哩就是這家店的店名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便當
2008/08/01 14:01
沒錯,只有吃排骨口味才能勾起搭老火車頭的回憶。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8-08-01 18:06 回覆:
呵呵~~看來冠軍也是巷子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