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時鐘(中)變成了鬧鐘(中)
2020/04/20 22:47:14瀏覽3674|回應9|推薦67

(終於看到美國民眾開始戴上口罩出門買菜了!)

這幾個月以來由於新冠疫情來洶洶,歐美各國防疫破洞層出不窮,全球景氣衰退,百業蕭條。此時,台灣由於防疫起歩早,歩歩為營,確診人數少,死亡人數更少,不斷被國際媒體提出來表 揚一番,比如CNN推薦四個防疫有成的國家,台灣居首。台灣出名了,台灣民眾包括僑胞在內,自是引以為榮。

然而這一陣子的某些新聞,卻令大嬸我錯愕甚至難堪。難道台灣得了大頭症嗎?真的以為這波疫情表現優異,就忘了自己是誰了?

首先,一些網民攻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甚至用種族歧視言語字眼批評他。其實,世衛組織究竟對全世界做了什麼大事?對我而言,沒有太多感受,世衛組織是聯合國的下游機構,大嬸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聯合國這幾年對全球有何卓越貢獻?世衛組織好歹與人類健康福祉有關,作用還比全以政治掛帥的聯合國更有用一些。

正因為世衛組織是國際組織裡政治色彩相對較少的,台灣多年來在國際社會被中共打壓,世衛組織成了眾人心心念念,可以進入國際組織的敲門磚。

好不容易台灣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表現驚豔全球,各國都想取經之際,才發現原來世衛組織大門還是進不去。而且秘書長譚德賽貎似是個把臉塗黑的匪諜,眼睛也不好,常常睜眼說瞎話,不斷吹捧中國政府,真是聽到會令人暈倒。

中國政府有沒有隱瞞疫情?有沒有即時通報?事實會說話,還有過去的紀錄也會說話。台灣不是世衛組織會員國,譚德賽沒有必要表揚台灣,他偏坦中國政府,為習近平政權在國際社會緩頰,那是他的選擇,但是他的膚色不是他的選擇,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對人生的態度,更可以選擇如何在鍵盤上表達自我。

我真不知道用歧視字眼攻撃譚德賽的酸民,用鍵盤肆意攻撃譚德賽時,有沒有想到會為台灣帶來什 麼後果?譚塞德在記者會上不斷提到他受夠了台灣的玫撃時,他沒有說是網路攻撃,也沒有提到是台灣網民攻撃,他一直用台灣兩個字,部份酸民的行為等於由全體台灣人民概括承受。 他言下之意也幾乎就是把這些酸民行為和台灣官方畫上等號了,我看了他那段談話,覺得他故意強調種族歧視,企圖把風向變成台灣舉國上下霸凌他,降低各國對台灣的好感 。

台灣社會受到網路謾罵帶風向由來已久,每到選舉尤其嚴重,還有民眾因為心理壓力過大求醫。

大嬸我和酸民一樣非常不喜歡譚塞德,但是,我不得不說,國際組織的[國]不等於國民黨的[國],酸民惡意批評國民黨政治人物,習以為常,以為話說得狠,話說得毒就是正義,但是,你所謂的正義是真的正義嗎? 在台灣網路霸凌成習慣,再接再厲,用種族歧視語言霸凌國際組織領導人,真的一點都不是正義,心有不平決定抗議,大可以理性抗議,一旦用種族歧視的字眼,反而自落下風,給了譚塞德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指控台灣,不但暴露出網民的自我缺乏素養,更連累了台灣。

台灣網路酸民罵完了譚德賽,再繼續攻撃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和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我想不通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為什麼到了台灣會變調?台灣政府送外國口罩,送到台灣民眾尤其是酸民怒火中燒。自己的政府願意送口罩給別的國家,為什麼要強迫別人一定要感謝台灣,還猛追猛打有沒有提到台灣?國與國之間的利益與交情,不是幾百萬片口罩就可以收買的。

說起來,得了大頭症的不只是網民。

台灣在這波新冠炎抗疫表現優異,有目共睹,台灣政府開始了口罩外交。可以看出執政的蔡英文總統過去數年斷交風波不斷,其實內心還是非常介意的。所以這次口罩大方送,其來有自。口罩該不該送?我覺得應該送,雪中送炭,何樂而不為? 只是,送禮物有送禮物的方法和格調。更不應該把美化為交換,誠實是最好的政策,把和美國的口罩交易包裝成交換美國的防護衣原料,(https://udn.com/news/story/120986/4504871)真是令人無言以對。

我要再次強調,請不要把所有不對中國政權表示反感的人都視為台灣的敵人,也不要把公開批評中國政權的人都當成是台灣的朋友。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無論經貿或是政治,都是錯綜複雜,牽一髮而動全鈞的。美國總統川普拿中國開刀,有他的私心,雖然我住在美國,但是我完全不相信如果台海開戰,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灣,智者不會把偶爾的甜言蜜語,自動補腦成情比石堅。更何況還是國與國之間的交往?如果川普真的覺得中國政權罪大惡極,也無利可圖,為什麼他沒有大大方方宣布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再和中華民國建交呢?

韓非子的亡國論提到:恃交援而簡近鄰,怙強大之救而侮所迫之國者,可亡也。在我看起來,實在和台海兩岸和美國關係很相似。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5abb88.html)

除了國際網路霸凌風波之外,華航正名風波,也令我無語。這些政客也真會見風轉舵,此時不正名更待何時?防疫捐助國際社會,也會成了政治運作。大嬸我很想問一個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名字,豈不是嚴重政治不正確了?怎麼沒有人要求他改名呢?

2001年納麗颱風造成台灣各地水災,當時總統陳水扁的大名就惹來一場風波,立法委員有人建議他改名為扁水,免得台灣同胞一直被水[扁] ,還有民進黨籍委員建議他改名為火旺。如果有哪一位民進黨政治人物,此時建議陳時中改名去掉中字,大嬸我絕對衷心佩服他(她)是條真漢子!

新聞報導有僑胞在美國確診,坐飛機回台灣治療,身為海外僑胞,我非常不以為然。不以為然的不只是這種把病毒帶回台灣的行為,更不以為然的是台灣政府的雙重標準。你可以說防疫之初中國大陸是嚴重疫區,所以不歡迎居住大陸的民眾返台,但是美國這兩個月來疫情不嚴重嗎?從美國回來的僑胞怎麼就輕輕放過呢? 台灣上下嚴重的親美反中,實在令人憂心。

三月下旬某一天,接到一封電郵,本地僑團要我幫忙填寫附近僑胞口罩需求,我看了一下上面有兩種口罩,當時僑委會可以提供的是布口罩,一枚售價二十五元台幣,我問了週遭朋友,居然沒有人想要買,大家都寧願買醫療用的口罩。表格填好之後,再也沒有下文,原來可能要等到六月。

四月十號新聞稿出現了,終於聽見僑委會要捐贈醫用口罩給僑胞。但是一樣不知何時才會有,僑胞繼續對著口罩高唱:[總有一天等到你]。

話說回來,歐美各國疫情嚴重,防疫出現破口之後,所有一切都是在亡羊補牢,補破網補得很辛苦。早在一二月時美國就買不到口罩了,不少僑胞包括我在內,紛紛寄了口罩回台灣給家人,沒有想到風水輪流轉,現在僑胞需要台灣親人寄口罩來救急。

台灣政府醫用口罩大方送外國,卻要僑胞苦等口罩,六月不知疫情如何?台幣二十五元不貴,何況僑胞早已等不及而紛紛自力救濟了。但是台灣政府送口罩送出這麼多風波來,我忍不住想,難道台灣抗疫抗成了大頭症了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3259113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6 15:37
其實大陸也一樣,幾星期前不是說有一個美國議員收到大陸外交官的私信,要求他提議表揚大陸的抗疫成功嗎?  還有提供某些國家醫療用品時,要人家做廣告宣稱"謝謝習大哥" 誰理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5-12 10:28 回覆:

大陸官員統戰手段非常強大

我因為這波疫情還莫名其妙的和中國駐美大使館開了一次會

見識到他們的手段

很厲害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11:07

顏色治國,

豈只雙重標準。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8 20:58 回覆:

確實如此

我覺得時中已經被造神了

我看他一直單挑高雄市政府

真的很奇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09:57
若沒藍妹妹說,我們還不知僑民受口罩之苦!

妳說的很正確,自己的僑民不關心,先關心起來各國外交,這是真關心嗎?我要是他國元首,立刻分辨妳台灣的居心!

正如武漢的「撤僑」一直到昨天才放行,而其他歐美的人,就可以,這實在說不過去耶!

只要不群聚,出外辦不得不辦的事才戴口罩,一個口罩加一層套子,可以用很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10:39 回覆:

是啊

我連布口罩都用上了

找不到醫用口罩只能如此了

但是幸好老爺還有口罩可以讓我和女兒用

也有好心的朋友送來口罩

不然真頭疼

等到六月再去買布口罩

怎麼來得及呢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22:29

說到僑委會的口罩,我也把表格送出了。

運費由僑委會負擔,我心想總算有機會和駐外單位有交集了…終於要國家幫忙我們這些僑民了吧!

約兩星期後吧,收到組了群族通知,大家一定會急著知道下文是什麼,所以一一加入,可想而知有多吵了吧,一百多人…

布口罩會先送過來,少人買。

大家一直在問醫療口罩部分,問題來了…

政府規定,二等親可寄口罩給親友,沒有二等親在台的人,才符合規定請僑委會代購。

乍看之下,真令人跳腳! 

飛機都停飛了,怎麼寄?配額制,難不成一趟快遞就為了那30個口罩,可笑!

更跳腳的在後面,第一波僑委會只分到450個口罩名額,所以請大家符合規定的人再申請一次。依家有老人、小孩優先。一人可拿15個。

被吵了了幾星期,看有些人在群族很驢,真想罵人。結果被精神虐待後是一場空,真是莊孝為!!

政府是在幹什麼?送口罩給外國,隨便送就是幾萬個,一個國家的僑民給配額是450個,能心平氣和真是奇蹟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06:31 回覆:

我只負責連絡

不管其他

最扯的是我們還要先付錢才可以在六月拿到布口罩

我都不想要了

我週遭朋友都自力救濟

我很幸運

還有朋友寄口罩給我

老爺診所也有口罩可以讓家人救急

我連布口罩都用上了

這波口罩風波真是令人無語

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

捐給外國

卻只給僑胞布口罩而且還要我們買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醫師沒救
2020/04/21 12:42

已經很無言了!!

要這些單細胞腦袋的醫師進化,難囉!!

這次流感病毒搞得人心惶惶,台灣被美國打壓製造國際無奈的現實時,很多綠網軍1450是不相信的。

天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06:34 回覆:

我真不知這些1450是從哪兒跑出來的

我想應該有些人是自動自發氣慎不平跑去罵人的

但是真心覺得心平氣和的說道理比起用種族歧視字眼更好

還有不知為何由於張雅琴在電視上公開罵他

好多人把她捧好高

我真覺得好多新聞亂象啊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12:26
說得太好了!!! 她送口罩送上癮了, 不管台灣民眾哀求先給他們用再考慮送給外國...她現在要農委會開糧倉, 農委會說台灣白米夠, 可以[幫忙] 外國了 ,,,,,, 我的媽呀! 台灣人又要在風雨, 大熱天中排隊買米了嗎? 那是食物ㄟ!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06:36 回覆:

真的很奇怪的

只能繼續等下去

妳還好嗎

我們賓州快要解禁了

其實我有點擔心太快

就像台灣出現第三波了

海軍艦隊這次比起之歐美返國的人潮更嚇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12:11
我和許多人,已經驚悚不來啦,連一百廿天,有事急忙,無事操心。能做的就盡力而已。
祝安好。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06:37 回覆:

您請多保重

我最近都覺得亞裔人士在美國危險性是前所未見的

所以特別小心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09:22

呵呵!不吐不快,吐血也沒用,

這些政客豈止大頭症,已經腦死。

政客都是騙子,被騙的人心甘情願,奈何!

喜歡被騙和學歷完全無關,台灣真正奇怪的地方。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20-04-22 06:39 回覆:

台灣很奇怪美國也不遑多讓

看見共和黨州長好幾個開始解禁

簡直匪夷所思

他們要抱川普大腿

不顧人民死活

只能說慶幸我沒有住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