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鮪魚擔擔麵
2015/05/05 06:33:00瀏覽978|回應6|推薦71

國中三年,就屬八年級的活動最多,原因無他,七年級還小,經驗不足,能參與的活動,頂多就是路跑或是校慶晚會自願性的參賽;九年級要準備會考,要他們參與活動,會影響複習進度,所以很多活動的任務,都落在八年級學生身上,自八上的露營營火舞會之後、接下來的校慶遊園會擺攤位,八下一開學沒多久的排球比賽才剛結束,接下來就是英語歌唱比賽的活動。

由於知道班上有幾個很有表演欲的女學生,之前在校慶晚會的舞蹈全部都是靠她們自導自演,表現得非常出色,之後的營火舞會也是由這幾位女同學負責教會班上的男生,得到佳績,所以心想這次的英語歌唱比賽也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選歌,沒有給他們任何意見。

沒想到這次的選歌,竟被那些為數眾多、難以調教的搗蛋鬼男生們所主導投票,選了這麼一首連音字很多、很難唱齊的雷鬼風歌曲─Jason Mraz的I'm Yours

原本是不想管他們的,但是基於導師當久了,必具的管家婆習性無法對他們的練習置之不理,雖然在這以前,從沒聽過這首歌曲,但為了糾正孩子們的唱腔和音準,我花了一個假日整天的時間,跟著歌聲練唱了至少有100遍(沒有100遍也有50遍)然後再花了一個禮拜的午休時間,每天找四個學生來唱給我聽。

走筆至此,內文和標題「鮪魚擔擔麵」有何關聯?

這些臭屁孩不好好發標準的英文音,教他們唱歌要像寫作文一樣,首句要像龍首才能吸引讀者(聽眾)的興趣,所以歌詞的第一句要把節奏感加強承現出來,決不能平平板板的滑溜過去,首句的歌詞是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大家注意聽老師唱,要這樣唱:We─ll you done─done me...... 」

不知哪個孩子突發奇想,竟然唱成「鮪─魚擔─擔麵」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22793269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5/05/23 18:00

當導師就是這樣

很想不管

到最後是整個撩下去

輸了得安慰,還要承擔選歌之責任

贏了還要破費

天底下哪有這等''冤枉''事

導師們卻樂此不疲?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23 18:12 回覆:

奇異果也身為導師

相信最能感同身受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7:43
好笑太好笑了~~,不過,老師你也不要罵我們,背英文是很痛苦的事,能夠諧音記法就不錯了。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08 18:06 回覆:

孩子們還真的是天馬行空

很有想像力喔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8:37
哈哈.....這個擔擔麵有趣,越聽越像耶,慘了,忘了原來的歌詞了!哈哈哈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07 20:47 回覆:

哈哈

我想這首曲子的原唱人若是知道被詮釋成這樣

應該也會很錯愕吧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1:08

這個階段的孩子最調皮也最可愛,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了,

也就因為有了這些活潑的因子,也就在同學間會產生無限的新點了,

我覺得蠻不錯的咧!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07 16:58 回覆:

是啊 教書已20多年

這將會是我退休前帶的最後一屆學生

我決心來好好記錄一些和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做為日後的回憶手稿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15:18
當導師真不簡單
要管的事情還真是不少
贊成東村James的說法
唱這首英文歌算是勇氣可嘉
了不起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05 21:15 回覆:

嗯嗯

他們選的 我也不便插手 只有建議他們刪掉其中一段歌詞 他們就有人氣得哇哇叫 說我看不起他們

我能說什麼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09:19

這首歌歌詞多得不得了,還非常密集,敢挑戰也是有膽識捏。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05 21:12 回覆:

不知道是我自己年紀大了 跟不上這一代流行的趨勢

還是這群孩子就是這麼眼高手低

選這樣的一首歌來合唱 在短時間內不但要唱準唱齊 還要加動作

我真是輸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