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人事件
2015/05/14 06:47:00瀏覽900|回應5|推薦90

在不久前,生教組長不斷地廣播在找一些學生去學務處報到,原來是這些學生利用假日來校打球,口渴了要找水喝,便硬行闖入四棟關閉的樓層,沿途還隨地亂丟垃圾,被剛好經過的校長逮個正著,還有人不知死活地向她暴粗口。

才發生此事的第二天一大早,我才剛踏入學校辦公室沒多久,就聽到樓下傳來校長大聲的喝斥聲,心想不知又是哪個不知好歹的學生做壞事被逮著了......

早自習鐘聲一打,我便走進教室,發現教室有個空位,書包在人卻不見了。詢問班上其他同學:「生去了哪裡?」

同學回答說:「被校長叫去談話。」

接下來一整個早自習都不見生回來,感覺有些蹊翹,當天八點鐘是八年級的朝會,我催促他們快點整隊前往活動中心集合,我則在教室把他們的聯絡簿改完再趕去活動中心。

才一踏進活動中心,還沒走到自己的班級隊伍中,就聽到活動中心禮堂主席台上正在發言的校長說:

「之前硬行闖入四棟關閉的樓層那些向我暴粗口的學生已經非常可惡了,但姑且看他們是初犯,決定不記他們過,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而今早發現一位行為極端可恥的學生,一大早不走正門,硬要爬牆從窗戶闖入做蜘蛛人,這樣的行徑非常可恥,太丟學校的臉,我決不能容許這樣的行徑出現在本校,一定要把此生的惡行,讓他家長知道,讓他知道自己的孩子,從事這樣的行為,有多麼危險,更要報警處理,決不寬貸.......他就是803的學生」

這一聽非同小可,因為我的班就是803!

不過當「蜘蛛人」三個字從國語發音不太準確的校長口中說出時,全場傳來一陣竊笑......(她的發音是「豬豬人」)

可是校長你也太不給面子了吧,在公開場合把本班班號報出,而且整整半小時的集合時間,一直針對此事,不斷開罵,罵到最後還下結論說:「803是豬豬人!」

而那位犯規的學生,正是早上被喝斥,早自習被校長叫去的生,事後詢問他原委,原來是他一大早到校,保管鎖匙的同學還沒來開門,而他想拉肚子,急著進教室拿衛生紙,情急之下就爬窗......就這麼好死不死的,被校長逮個正著......

從此以後,本班就因為他,背上個「豬豬人」的惡名

附注:各位看倌不必擔心生的安危,本班教室樓層很低,在一樓而已,摔不死人的!

相片來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22853294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9 19:49
身為教育人應多些耐心與同理心吧 !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19 20:00 回覆:

偶真得很想說些什麼

口是偶不敢說太多啦

萬一被當事人看到

偶會被列為黑五類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06:48
這點小事就氣成這樣,校長修養還要再加強。高中生嘛,又不是監獄管理。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17 18:15 回覆:

嗯嗯

這的確在處理事情上有些失當

尤其在公開場合上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噹郎,一樓。
2015/05/17 00:21

潘,晚安~

這校長的EQ未免也太LOW了吧?真是的。而且,發音也太不標準了…哈哈哈,對著你的幽默的『豬豬人』,哈哈哈~。學生年紀小原本就比較好動了,下次請這位『豬豬人』可要自己自備衛生紙,要不就不要太早去學校了。

小青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17 18:13 回覆:

我也是這樣跟那孩子說的

至於校長嘛......

我不便對她作認何評論

比較情緒化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4:19
校長應該給孩子說明機會
而不是責罵不休
事有緩急嘛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15 19:36 回覆:
讚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09:35

隨口的訓斥固然方便,但畢境不同於語言的霸凌,

有教無類,善誘的教導,遠比訓斥更能讓同學感同身受。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5-05-15 19:35 回覆: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