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瘦.享受
2016/10/18 22:05:18瀏覽1766|回應4|推薦54

早在兩年前,我去做全身健康檢查的報告,體重和腰圍都出現了紅字,醫生建議我要減重,而自己也早有所覺,因為很多衣服越穿越緊,尤其是下半身的裙子和褲子,只有鬆緊帶式的穿了才舒服,但其實想想很悲哀,我的食量一向不大,已經吃得很少了,卻還是瘦不下來,暑假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去運動中心做運動,每天一小時,每次至少消耗200卡熱量,奇怪的是,體重仍是穩如泰山,居高不下。

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想瘦很容易,少吃一點自然就瘦了,十幾年前我也曾下定決心減重,那時去健身房跳有氧舞蹈、做油壓、走跑步機,結果也成功減重,如今年過半百,代謝變差,無論是少吃、運動,都還是瘦不下來,真的是很悲哀!又不敢亂買減肥產品吃,怕是傷了荷包,且吃壞了身體。

一個多月前,我經同事介紹,去一家減重診所看診,(那位同事半年內瘦了15公斤,而且之前已胖了很久,也是一直減不下來)這五週的成果,讓我減了5公斤,原本我想等自己再減4公斤,體脂肪達到標準值才來發文分享心得,但是好東西要早點分享,因為10月底以前,此診所有做免收掛號費特惠,如果想要瘦身的朋友,請把握這個好機會,除了吃診所開給我有助代謝的藥之外,在飲食方面,過去我有很多不良的習慣,現在通通都改過來了。

以前我很不喜歡吃米飯,但是吃米飯反而有助代謝,過去我常以麪包、麪食取代正餐,但其實麵食類是發酵物品,即便是白吐司的熱量,都比白米來得高(2片吐司=1碗白飯),每餐一定要定時定量,有肉有菜,而份量要控制在一天1200大卡之內,所以米飯只能半碗,肉的份量約三個手指大小兩塊(水煮或清蒸),葉菜類只要是用水煮的,沒有分量限制,所有的調味,以鹽為主,我通常是先吃燙青菜,有了飽足感再吃肉最後才吃飯,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燙過的青菜還是要拌點油進入腸胃才有潤滑,才好消化排便,一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很不習慣,但是這段時間吃下來,讓我深深感受到:以前重口味的調味方式,讓我沒有機會體會到很多食材的原味,如今為了減重,這樣清淡的飲食,其實也有另一番好滋味,還有另一個好處是:這樣的烹調方式,無須費心構想每餐菜要如何搭配,直接去超市買切片的魚來清蒸、青菜燙過後拌點鹽和橄欖油,吃完後碗盤也因為不油膩而特別好洗,一頓飯下來,從準備到結束,30分鐘就搞定!

還有關於水果的攝取要注意,有些水果甜度很高,量要控制好,以前我曾以吃水果來代替正餐,沒想到那樣不但不會瘦,反而熱量更高。

這段時間,我並不會因此而挨餓,該有的澱粉蛋白質和纖維素也都有攝取到,醫生開的藥裡也含有維他命,所以我並沒有因為減重的關係而傷到身體,每天均衡飲食,排便也很順暢。

雖然依照我這段時間的減重進度來看,再瘦4公斤就能達到理想體重,不過醫生要我注意的是體脂肪,後者達到標準值未來才不易復胖,有句話說:「腰圍多一寸,壽命少三年」,為了健康,我還要再繼續努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78214872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20:29
我以前從來不用擔心胖的問題
近年來體重節節上升
雖然都有走路運動
看來如何健康吃是最重要的


我停寫文很久,不過想慢慢回來
留下生活的足跡
怕以後都忘了啊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減肥
2016/11/03 20:26

http://classic-blog.udn.com/fudi63/7585791

http://classic-blog.udn.com/fudi63/9230541

http://classic-blog.udn.com/fudi63/16798664

這是我寫過三篇關於減肥的文章

吃米飯澱粉我也愛,但都放在早、午兩餐。晚上吃得少,二十幾年來都是這樣,不吃宵夜。晚餐盡量在七點以前吃完。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1-04 21:30 回覆:
這段時間飲食清淡 漸漸也習慣了 所以其實要抗拒口腹之慾 倒也不是那麼困难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告信號
2016/10/25 21:40

我最愛吃米飯,麵包,麵食,玉米,澱粉類,統統是不該吃的· · ·不屑

怎麼都管不住自己,越來越胖天啊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27 07:05 回覆: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 喜歡吃麪 麪包等發酵澱粉類食品 現在回歸米飯和 腰圍少了10公分 走路輕盈多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2016/10/22 14:52

謝謝老師吃好道相報~

我最近幾個月開始恢復游泳, 停止跑步, 發現長年跑步並不會瘦, 反而每次一個小時游完泳更衣時, 覺得合身褲總是鬆鬆的~ 妳知道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老師即將退休, 屆時少了教學的壓力, 相信就可保持理想體重~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6-10-22 19:04 回覆:
壓力會變胖嗎?這我不知道 不過這段減重期間 我發現過去自己有太多錯誤的飲食習慣 也儘量不吃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