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32)
2015/07/20 09:45:47瀏覽141|回應0|推薦4

32.

 

石壁滑動壁開人走,灰衣男面對牆壁微微頷首,出來的人影說:「影子不見了。」

 

「你說什麼?」還以為聽錯,我再問一次:「抱歉,聽不清楚,請你再講一次。」

 

「我說『影子不見了』。」從石壁走出的人影再講一次:「你的影子不見了。」

 

「這有啥稀奇?我的影早不見何需你多說。」不滿陌生人無厘頭地再三強調我的影子不見之事我咕噥,回頭尋求灰衣男的應和。

 

可灰衣男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徹徹底底消失於石室,這下真的連影子都看不見不知上哪兒找他幫忙『談判』之事?

 

若沒記錯灰衣男方才還講「想法子把我弄出來」這番動人言語,想來仍是一番屁話和鬼話,人都不見了還幫忙個屁!

 

「別責怪他,他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就由他去吧。」從石壁走出的人影自顧自地坐下,就坐在方才灰衣男的座位上慢吞吞的說話。

 

 

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細細打量眼前的傢伙,這下才發現石壁開啟後為何完全忽略他的存在。

 

這人身形太普通!普通到毫不起眼。打比方講就像公共場所有人打了個無傷大雅的小噴嚏,噴嚏過後人皺眉掩鼻走就是。你不會特意於午餐時提起也不會因此進診間就醫,最多最多睡前喝包維他命C補充一點安慰劑安慰安慰自己。

 

 

眼前傢伙穿著打扮傳統到不行。就像普通上班族,男性、身高一米七、身材適中、短髮旁分、白襯衫、西裝褲、褐色皮鞋、左手臂夾個黑色公事包、右上方的口袋別了一隻麥克筆。

 

一身標準上班族打扮叫人走在路上回頭多看一眼也難。

 

「所以這傢伙才別出心裁戴了一張半罩式面具好引人矚目!」

 

才剛這麼想上班男似乎看穿了我心思,開口道:「慢慢來,別急,專業形象的建立並非全然行頭打扮名牌加持,主要在這兒。」上班男慢吞吞的舉起右手指輕敲後腦勺,補充:「這兒的smart,你知。

 

我看著後腦勺上方的纖纖手指,青蔥般的玉指白皙纖細一望便知此人拿筆。

 

大凡文書作業員的手指細長和做粗工的突出指節不一樣很好分辨,我心想此人既然身形普通自承一般上班族該低調度日才對為何臉戴面具一臉想引人矚目的模樣不怕招惹是非?

 

「我的長相驚人,怕嚇著你。」上班男笑了笑,面具沒罩到的下半張臉倒是生得文雅精巧端莊秀智,蘊含苦行者的出眾氣質。

 

我愣眼直視那張半罩式面具,思緒飛到九霄雲外。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面具,以為面具可以阻絕外界眼光,認為只要戴上面具透過挖洞處看外界就好像上了一層保護膜似的變成另外一個人感到安心,外界不能侵犯面具內的我我卻可以肆無忌憚伸出爪子張牙舞爪張狂和放肆。

 

這當然是自我安慰。戴上面具不但不能阻絕外界眼光反而引發矚目,效果不亞於身上揣了一隻衝鋒槍。長大後的我明白了也把面具拋開了專心做個普通人,沒想到還沒踏出家門影子不見了只好踏上陌生的旅程。

 

難道眼前的上班族也這般幼稚而可笑還是大名鼎鼎的王森羅?我不信!

 

 

「並非故做姿態,是真怕嚇著你。」上班族再次強調。

 

「把面具拿下。」我請求。

 

「辦不到。」上班族回絕。

 

「我不習慣和面具說話,請將面具脫掉。」我懇求,再度遭到上班族的拒絕。

 

上班男搖頭拒絕,徐徐言:「這是我第三回來到石室。前二回來到此區,見了我的人再不願離開此地,一個成為我的侍衛長另外一個做了財務長,把原來來此的目的徹徹底底拋到九霄雲外傷透了家人的心。」

 

 

悲莫悲兮生別離,你覺得你可以例外?

 

 

想做什麼職務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622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