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27)
2015/06/15 10:40:37瀏覽135|回應0|推薦6

27.

 

我持續往前走。

 

禮賓大道很長,清幽而深邃,頗有山環水旋茂林深竹之趣味。

 

禪味頗濃的林蔭大道於敝人看見宏偉的建築物座落於茂林深處後劃下句點,大道消逝,代之而起的莊嚴樓宇矗立在眼前,厚實的白色巨石拔地而起,烘托出樓宇不凡的氣勢,尊貴又耐人尋味。

 

我醉了,並且困惑難解,整棟建築像西式公寓,然窗櫺周圍遍飾繁複精巧之中式古典綴飾,雕工精巧靈動細膩又精緻,呈現出古代皇家不凡氣勢,莊嚴且尊貴,令人望而生畏。

 

奇妙之事還在後頭。

 

大門玻璃做的,不僅強化且兼具擋子彈之功能。門邊鑲嵌黃銅框,門前兩排大大花藍,上頭書寫奇怪的「文字」,

 

「祝你好運。」

 

「別把狗運用光了。」

 

「你以為這裡是慈善堂?」

 

「天國不遠了,地獄就在正前方。」

 

「放下執著,立地成佛。」

 

「往而不返,不近人情。」

 

「周而復始,不停念經。」

 

看完這些怪異莫名的「賀詞」,我想我來到了瘋人院。

 

 

癲狂地底幻異莫名,大名鼎鼎的森羅住在這兒,氣派豪華的瘋人院,要說不懼怕不恐慌騙人的,但江湖傳說走進森羅的住居除非他老人家允准沒有回頭路的,後退不得的選擇自找又能怪誰呢?

 

我看看大理石做成的台階,數一數竟高達99階,那麼,森羅到底居住於這棟樓的第幾層呢?

 

我猜為第五層的火星天。

 

樓高九層的房象徵九重,江湖傳說第五層的火星為六煞星之一,在陰陽五行中屬陽,對命運的破壞力極大,森羅既然擁有主宰生死的能力定然居於正面的象徵陽火的第五層。

 

同時火星的星性剛毅、暴躁,具有很強的爆發力,並且這種爆發能力不喜受外力或者環境的約束極具個性。

 

因此坐命火星的人無論男女皆屬個性獨特性格剛烈脾氣暴躁,在廟旺時會有突發性開創性的表現,這種事業有成擁有突出表現和成就的本命星星不甘受人指使居中指揮居於五重天理所當然了。

 

「不是開玩笑吧!」

 

我的身影映於簇新猶不斷擦拭得發亮的大門玻璃上,朝內看一條鋪著波斯地毯的長廊尾端有座大櫃台,櫃台後方有二名身著阿瑪尼西服的男士,油亮亮的頭梳理得齊整啵兒棒!

 

阿瑪尼為百年老店,百年前的名聲響,百年後的名聲依舊亮。大凡高級地段的高級樓宇聘僱高帥挺的男士充當門面稀鬆平常,男士們身著名品服務高貴的客戶不足為奇,怪的是筆挺身形的肩膀上頂著的那顆頭過於獨特,以至於我又問,「莫非見鬼了!」

 

 

乾淨俐落的男士一左一右望著我,淡漠表情自然灑脫。

 

 

我看了他倆一刻鐘猶豫該不該進門say hello,左邊男士丰神俊朗,只可惜臉太長雙眼分開的;右邊男士臉型比例好很多,令人惋惜頭頂長了一對角,而且角為彎彎色澤灰暗,和光鮮亮麗的外表顯不稱頭!

 

 

我笑了開來覺得不可思議,包小姐的藥害人匪淺不知弄出多少人命?

 

然平凡生活突然間變得有趣始料未及,電影裡的幻夢蹦出趣味四溢。

 

望著兩名男士正經八百的站立前方我好想進門打招呼,「嗨,馬先生牛先生早,請問王森羅先生的住居在哪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432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