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結
2011/12/27 06:47:32瀏覽952|回應0|推薦6

        已經過了兩年了...從你離開之後這是第三個年頭了。

        每次回到苗栗,經過那個最後送走你的地方,我的心還是陣陣抽痛。現在的你在哪呢?有沒有乖乖的當小天使啊?我想有吧...認識你的十一個年頭,從你不懂得走路開始,到你成長茁壯,出現一隻疑似你的小寶貝的那時候,到你年邁體力衰弱......記憶裡唯一不變的就是不管再怎麼樣你永遠都是搖著尾巴跑向我,永遠都像小孩一樣的依偎在我懷中。還記得,我跟爸媽吵架了、我遇到挫折了,面對著你掉的眼淚,你都會幫我舔乾淨,好像在告訴我...「別難過,我都會在你身邊!」但隨著我年紀的增長,一天一天的...我忘了該關注你,你仍舊用最關懷的心...不管多晚回家、不管多累、不管身體是否撐得住...你還是會搖搖尾巴的歡迎我們回家。

        現在,那個位置空了。回家第一個再也看不到你對我們搖尾巴興奮的又叫又跳了!寶貝,曾經的十一個年頭裡...我錯過了多少?如果聖誕節有耶誕老公公可以許願的話,那麼我可以請求他別把你帶走嗎?本來應該是歡喜團聚的耶誕節,卻變成我要送走你的節日...可以不要送走你嗎?我捨不得。

        現在經過那個河邊,我都會問問你...你好嗎?現在的你幸福嗎?回答我的卻不再是那飽滿有力的叫聲,而是風吹拂的聲音。那是你要表達什麼嗎?往後的聖誕節,我恐懼......我不敢在經歷一次這樣的痛,最後的道別,冰冷的身軀,我承受不起...眼淚到現在還是撲簌簌的流,送走你時的難過傷心恐懼,不想再體驗。

        看著收容所裡面好多好多跟你一樣有著澄澈眼睛的毛孩子們,被主人無情的拋棄...即將面臨最不安樂的安樂死而張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眼睛時,心如刀割。為什麼?這也是一個生命啊,怎麼會慘無人道的這樣對待牠們?每每看著照片上他們的眼睛腦海中就會浮現之前你看著我、相信我的眼神。寶貝,我還是好想你!雖然你不是什麼名貴犬種,雖然你只是一隻大花狗,但你在我心中...仍舊比任何的狗都還要來的珍貴。在這世界上,沒有其他狗能取代我們的那十一年!有多少十一年可以這樣刻骨銘心,有多少的十一年我可以這樣保護你?有多少的十一年的回憶可以讓我想念你?

        每年的聖誕節,我都必須痛一次。心酸酸的,卻找不回當初那個最珍貴的你!最後的那段時間你很痛吧?對不起,我沒能陪在你的身邊。最後的那段時間,不知道你是否埋怨我身在遙遠的淡水?最後的那段時間,看著你強撐起身體想要向我奔來,我很痛很痛,很怨很怨...為什麼我們沒有再多十一年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相處呢?雖然最後你沒能起身向我走來,但我收到你的心意了,那是最珍貴也最沉重的聖誕節禮物。

         今年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了,沒有你...缺了一塊,雖然有了新成員胖嘟嘟,但你仍舊獨一無二。永遠都是那個陪著我哭、陪著我笑的毛小孩!

         希望你在天上能過得快樂,希望你在天上能夠沒有病痛的折磨...希望你能夠讓我再見見你...我的寶貝,我好想念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59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