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回憶的角落
2008/01/10 22:18:57瀏覽556|回應0|推薦18

        濃濃的鄉村純樸味,伴隨年邁的平房,門前大樹下的老牛正吃著嫩草。回憶中的同年就是這樣度過的啊!

        火紅的磚瓦片,是外公一片一片靠自己的雙手所建成的。屋簷下,有我和哥哥、姐姐們開心的笑鬧聲。門廊邊有我們去外公菜園裡挖出來的大蕃薯正努力的請求蟻工移動它那火紅卻碩大的身軀,幾個孩子在旁邊欣賞著蟻工的努力而喧嘩的笑鬧聲。廚房裡傳來外婆煮菜時的鍋鏟聲,香氣四溢,啊!肚子咕嚕咕嚕地奏起了交響曲。幾個調皮的孩子匆匆洗好因為挖土而佈滿泥土的小手坐在飯桌前等待開動。多麼棒的農村生活啊!

        門外的老牛哞哞叫,想必是牠的主人要帶牠回家而興奮不已吧!頑童們在飽餐一頓豐盛的佳餚後跑到了大樹下,央求著老牛的主人讓我們免費搭乘老牛車。老牛悠閒地漫步在田野間,伴隨著蟬兒躁鳴,那是最棒的夏日農村交響樂了!

        但是,隨著時光飛快的流逝,外公、外婆的頭髮漸漸地白了。菜園裡的菜依然蓬勃生長著,卻少了外公陪我們挖蕃薯的笑鬧聲。我想抓住回憶,跑到了記憶中熟悉的大樹下,我發現...已經有隻小牛取代了老牛的位置了。往昔的田園小路、蟬兒鳴唱隨著樓房、工廠的興建而搬家消失了。心底浮現一絲惆悵,孩提時代的景色與現在相比實在差距太大了呀!

        難忘的孩提時代、深刻的農村生活,並不會因為廠房的興建而消失在回憶中。反而伴隨著農村的改變,永遠鮮明在我心中。啊!這麼棒的回憶角落叫我怎麼能遺忘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526763